推土机!300斤的内线强吃天下 本土还有谁这么猛

2014年02月14日2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从赛季初的伤病危机走出,再到此役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对于辽宁队而言,实在过于心酸。但一路走来,同样也收获了欣喜,因为一个在场上愈发强硬的韩德君,让本季一路坎坷的辽宁男篮看到希望。此役“功夫熊猫”砍下15分7篮板,推土机式内线单打,让防守人几乎难以招架。

  纵观整场比赛,一场原本看似再平常不过的常规赛,却因影响着季后赛的名额而显得意义非凡,当然这仅仅是对于此役的主队辽宁队而言。可即便已经退出晋级季后赛的行列,但江苏依旧向“缴械投降”这四个字说不。首节江苏队的弗罗曼则扛起球队进攻的大旗,单节砍下14分的江苏大外无疑成为场上最耀眼的一人。

  可就是在场上顺风顺水的弗罗曼却在一人身上尝不到甜头,甚至说是跌了跟头,此人便是辽宁的内线支柱韩德君。首节开局,连取4分弗罗曼率领江苏队打出不错开局,当辽宁队急需打破僵局的时候,韩德君及时挺身而出,只见大韩在弗罗曼的奋力顶防下,第一投虽打铁而出,但硬是凭借着厚实的身板,大韩还是将前场板揽入怀中,而在身旁的弗罗曼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身前的这个大个子将球稳稳送进篮筐。事实上,这也仅仅是本场比赛功夫熊猫多次凶狠冲抢二次篮板的一次剪影。

  全场比赛,几乎鲜有一人能在与韩德君的对抗中占据上风,尤其在次节的6分13秒,韩德君一度在内线强打中“顶飞”江苏的防守球员王俊杰打成2+1,俨然一副人肉型的推土机。

  出场21分钟,效率地砍下15分7篮板的韩德君有效地在内线形成牵制,分担了杨鸣[微博]和琼斯在外线的压力,辽宁队因此也成功锁定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

  而本赛季的韩德君无疑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一季,截止联赛第33轮,韩德君在22场比赛中场均能送出16分8.6篮板,命中率高达60%,各项数据皆为生涯最高。尤其他在内线的强硬单打在CBA[微博]赛场上堪称无解,让外界看到其从一名技术型中锋到力量型内线的转变。

  事实上,韩德君本赛季变得更强悍其实并非是突变,而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从大学联赛的篮球场,到辽宁男篮改打职业篮球之后,韩德君的身体看上去虽然仍然是没有多少“肌肉感”,但不可否认,经过自己的努力和多年与外援内线的直接对抗,让韩德君的对抗能力有了大幅的提高。

  可伤病始终是影响韩德君的一个X因素,上赛季骨裂,本赛季初的耳膜穿孔,辽宁的当家内线始终和伤病做着抗争。“不窝火是假话,但我只能宽容面对。”对于这一切,大韩显得格外的从容与淡然。

  而带着这份淡然的韩德君能否延续稳定的发挥?再进一步地说,能否带领辽宁队在季后赛继续突围?尤为值得期待!

  (西风瘦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开拓者9.5分 热火浅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李坚柔夺中国首金 张虹中国速滑首金
  • 娱乐奥巴马期待《纸牌屋》回归:求别剧透
  • 财经王石称今年楼市“非常不妙”
  • 科技中电信4G套餐出炉:上网卡半年300元包6G
  • 博客马未都:万里迢迢买一把笤帚带回北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人数3年超男生遭教授调侃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