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一胜!山东还剩最后希望 1米8妖星能否当救世主

2014年02月12日2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本赛季CBA联赛进入到收官阶段,在一场关乎关键排位的比赛中,山东黄金主场103-93战胜新疆广汇,依然保有理论 上的季后赛晋级希望,下一场还剩最后的希望。球队首席得分手杰特表现火爆,三分球10投6中,砍下两队最高的33分,另有5次助攻。其中有一次,杰特后场长传准确找到哈维,引得电视解说员惊呼,“这是篮球场上的巴雷西啊!”

  2月9日的一场关键战役中,山东队82-96负于上海队,冲击季后赛只剩下理论上的希望。那场比赛,山东队的绝对核心、第一攻击手杰特尽管 得到了25分,但命中率不甚理想,尤其是三分球,10投只有3中。要知道,整个赛季迄今为止,杰特场均三分球出手9次,命中3.9次,命中率 达到43%。

  在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中发挥不佳,杰特作为球队领袖,承担的压力可想而知。尤其是,是役面对志在争夺常规赛第二的强队新疆,如果山 东队输球,则有可能提前两轮告别季后赛,尽管山东队本赛季杀进季后赛只剩理论可能,但谁也不想提前成为看客。所以,这场比赛于山东队而言,同样是一场生死大战。

  如你所知,山东小伙子们够争气,在诸多不利情况下自我续命,而毫无疑问,首席功臣自然是杰特。

  首节比赛,山东队凭借主场之利下起了三分雨,本土新星丁彦雨航风头出尽,一个人飚中4个三分球,得到15分,但丁丁抢戏,杰特也没闲着 ,事实上他的效率也很高,三分球5次出手,命中了3个,得到了9分。

  与丁彦雨航单节绽放后稍微有些暗淡不同,作为球队的绝对核心,杰特一旦坐过山车,球队就有可能崩盘,因此,他未必每时每刻都最高光 ,但必须保持稳定,在球队需要有人站出来的时候及时杀到。第二节5分,第三节9分,第四节10分。光从得分分布也能看出,杰特在本场比 赛中极其稳定,而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又能在关键的下半场再上层楼,真不愧是球队主心骨。

  事实上,33分对于一名外援得分手来说,并不值得大惊小怪。但杰特的难能可贵之处在于,他不是眼睛里只有篮筐,而是在保持攻击性的基 础上,能用传球盘活全队进攻。本场比赛,杰特送出5次助攻,并有多次精到传球。

  最出彩的一次,第三节还剩6分40秒时,杰特抓下后场篮板后,抬头瞅见哈维早已快下到前场篮下,于是跑动中双手一抖,皮球像是长了眼睛 一样,飞越大半个球场,恰好绕过回防的辛格尔顿,来到哈维手中,哈维需要做的,只是轻轻将球放进篮筐。看到这次绝妙长传后,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解说员董平生感叹道:这是篮球场上的巴雷西啊!

  (流浪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开拓者让雷霆1.5分 热火浅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詹皇37+9热火胜 阿杜36+10雷霆灭开拓者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魅族黄章独家开通新浪微博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