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他但也必须尊敬他 34岁上海滩大佬拼到疯狂

2014年02月12日2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CBA[微博]第31轮,同时也是常规赛倒数第三轮的比赛,上海主场以111-103击败浙江稠州,由此锁定一张季后赛门票。此役刘炜[微博]出场45分钟砍下21分8篮板5助攻的全面数据,最后时刻的一次助攻和抢断,成为上海队取胜的关键。

  “就算年轻的时候,这样的出场时间也是不多见了”,正如此役上海台的解说员所言,在上一场主场击退山东的比赛中,出场45分钟的刘炜无疑拼尽了最后一口气,砍下25分9篮板4助攻的上海队长成为那夜最闪耀的一人,同时更为重要的是帮助上海止住了连败的颓势,看到晋级季后赛的希望。

  而此役客场作战的浙江虽已无缘季后赛,但却来势汹汹。究其根源,无疑是上一场与福建一战,虽然在创纪录的5加时中以177-178遗憾落败,但俱乐部方面仍开出高额的奖金激励了全队的士气。

  而此役两队都打得格外顽强,场上的形势也甚为胶着,比分交错领先。直至最后的1分多钟才见分晓,而刘炜就是在这段时间中,发挥着决定性的作用。

  先将镜头回拨到当时的那一幕,彼时在浙江小外斯班瑟命中一记关键3分,浙江队仍以99-101紧咬比分。关键时刻,刘炜的一次杀入内线妙传杰克逊完成一记暴扣鼓舞了全队的士气。而紧接着一轮进攻,在后场完成抢断的刘炜在快速推进中造成浙江队鞠鹏一次技术犯规,在现场球迷“MVP”的呼喊下,虽然仅罚中一球,但以105-99上海由此锁定胜局。

  连续两场出场45分钟,34岁的刘炜兢兢业业,堪称上海队的劳模。此役上海队的老队长依旧发挥着关键性的作用,砍下21分8篮板5助攻的全面数据。

  截止联赛第31轮,刘炜场均能贡献13.8分5.6篮板3.9助攻,除篮板的统计外,各方面数据较上赛季有所下滑,但显然刘炜较上个赛季来说打得轻松了许多。本赛季上海队的打法更具整体性,最终也成功地杀进了季后赛。

  当然在球队需要人挺身而出的时候,刘炜依然是最值得信任的一个点,近两场的表现足以佐证。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常规赛仅剩2场,但上海队依然不容有失,一旦掉到第8名,首轮将遭遇广东,这显然是球队不愿看到,而老队长刘炜能否延续近两场的神奇表现,显得尤为关键。

  (西风瘦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开拓者让雷霆1.5分 热火浅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詹皇37+9热火胜 阿杜36+10雷霆灭开拓者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魅族黄章独家开通新浪微博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