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篮神替补减40斤迎首秀 现场DJ一动作逗乐李根

2014年02月10日02:25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客场不敌浙江队后,回到主场的北京男篮“大开杀戒”,以133比79战胜天津队,终结了对对手的3连败。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队6人得分上双,且12名球员均有得分入账。

  由于从义乌飞回北京的班机延误,主教练闵鹿蕾在机场便召集球员,分批观看上场输给浙江队的录像,然后找出天津队最近两场比赛的录像,对对手进行研究和分析。而球员心里也明白,北京队已经到了不能再输的地步,否则第三的位置可能不保。

  赛前,闵鹿蕾在准备会上强调要打好开局,但两名外援轮休的天津队却反客为主,一度领先北京队8分。直到莫里斯换下马布里后,北京队才逐渐控制住局面,球队利用第二节阿巴斯未上的机会,将比分彻底拉开。

  北京队随后的比赛打得相当轻松。不过,闵鹿蕾并没有着急将莫里斯和马布里换下,在他看来,刚刚伤愈的老马还需要在场上适应,而老马自己也清楚,需要时间来恢复到最佳状态。“老马第三节结束时也跟我讲,需要用比赛来找感觉,说是再打5分钟。”闵鹿蕾说,虽然马布里目前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但他相信老马,“我相信他会越来越好,通过他的经验、技术来调整自己。”

  ■ 新人

  瘦身40斤海贝迎首秀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球队大比分领先,闵鹿蕾指了指替补席后排的黄海贝,这位从奥神引进的球员第一次得到出场机会。“上一次打CBA应该是10年前了。”海贝有些感慨。

  为了这次“复出”,黄海贝付出了很多努力。来北京队后,他的体重减了20公斤,与刚刚来队时的那个黄海贝判若两人。“虽然一直没有上场比赛,但在平时训练中,我们都是非常认真地进行对抗,保持状态。”黄海贝说,“我们队内还会打一些对抗比赛,真刀真枪地打,这对我们的体能和状态也是一个储备。”

  黄海贝没有令现场6000名球迷失望,他的转身背打得分迎来潮水般的掌声。他在8分钟内得到5分。“上场后我也没有想那么多,就是和平时一样,把训练中的状态发挥出来就好了。”黄海贝说。

  ■ 主将

  李根首发犹打“强心剂”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为了营造球场的气氛,现场DJ为北京队每名球员制作了特效音乐,而街霸游戏中的“嚎尤根”则成了李根的新符号,当李根开场投中一记三分后,还没有来得及坐下的球迷乐了,而退防的李根也被逗乐了。

  不知道是因为首发刺激了他,还是特效刺激了他,李根整场比赛打得都很有侵略性,全场得到19分。“首发、替补没太大区别,都一样努力打球,我会适应两种不同节奏,不同时间段上场就以不同的身体状态来对待比赛,不管什么时候上都服从教练安排,我希望自己能够像一针强心剂,能给球队注入新能量。”李根说。

  其实,李根一直都是北京队的第六人,闵鹿蕾的每一次换人调整也几乎都是李根。在老马回归后,李根打球更加游刃有余。在他看来,球队更像是一个整体,“其实老马有得分能力,如果他开启得分模式可以不停得分,现在更多的是串联大家,让每个人都打开,这样他也更轻松,球队更容易赢球。”常规赛还有3场,李根已经开始做好了迎接硬仗的准备,“我个人非常期待季后赛的到来,在剩下的几场常规赛里,我会尽量寻找好的身体状态,把弦绷起来,准备好迎接季后赛。”

  ■ 老将

  “大哥”陈磊珍惜每一秒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球馆里一次次响起“不当大哥好多年”的歌声,把正在场上拼杀的陈磊逗乐了。这是首钢现场DJ特意为北京队队长陈磊制作的一个进球音乐,很久没有打比赛的陈磊发挥出色,砍下15分。

  这个赛季,因为北京队从奥神队引进多名球员,加上其他球员的成长,陈磊的上场时间越来越少。不过,每当陈队有了出场机会,他总能为球迷制造惊喜。本赛季主场 打东莞队,他就连续命中4记三分,帮助北京队挽回颓势,获得胜利。

  昨晚,当陈磊被闵鹿蕾换上场时,全场球迷爆发出了最热烈的掌声,陈磊说自己“珍惜在场上的每一秒钟”。无论防守还是进攻,他都没有因为球队大比分领先而有所放松,“是很珍惜, 毕竟到了这个年龄了,只要能够上场打比赛,我就会全力以赴。”

  陈磊是一个非常敬业的球员,每个主场比赛结束后,无论自己是否上场,他都会在其他球员走后留下来,在球馆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现在球队打球的人多,但我必须做好时刻上场的准备,首先要把训练做好。”陈磊说,“其实今天上场已是垃圾时间,出手也比原来更果断一些,心里没什么压力,有了机会就投了。”坐在更衣室里的陈磊擦着汗,他笑称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打了16分钟是他的赛季最高,“上场后感觉挺兴奋的,场上的氛围激发了我。”

(原标题:天津放水 北京放血_体育新闻·赛场_新京报电子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湖人受让3.5分 热火PK爵士]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称喜欢阅读和足球 四五岁就会游泳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浙江 广东锁常规赛冠军
  • 娱乐孙俪怀二胎 邓超非独子网友担心“超生”
  • 财经冯仑:未来房地产还有10到20年好光景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岁孩子收上万压岁钱 称可借哥哥还房贷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