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拿两分江苏错失100万赢球奖 进季后赛需听天由命

2014年02月08日07:24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黄成宇

  昨晚,江苏球迷又见证了一场令人血脉贲张的苏粤大战。在马年首个主场比赛中,江苏中天的小伙子们打出了血性,虽然孟达[微博]压哨三分命中,但球队还是遗憾地以81:82落败,错失100万元奖金。输掉比赛后,即使接下来取得四战全胜的战绩,中天想进季后赛还得看别人的脸色。

  本场比赛,江苏中天4人得分上双,胡雪峰[微博]20分7个篮板,外援海斯利普贡献15分6个篮板,弗罗曼13分13个篮板,孟达12分。

  赛前教练组

  要求严防王仕鹏[微博]

  昨晚的比赛是江苏中天马年的首个主场,即使面对的是卫冕冠军广东队,球队上下依旧充满信心。“今晚,取胜的关键有三点!”赛前,助理教练李长山说:“一是退防要快,不让广东队打快攻;二是贴防王仕鹏,不让他投顺三分球;三是保护好篮板。”

  双方首回合交锋时,江苏中天在客场吃了王仕鹏三分球的苦头。当时中天在第四节一度迫近比分,甚至看见了胜利的希望,但是王仕鹏站了出来,用三分球浇灭了中天反扑的势头。

  昨晚,教练组赛前特别要求防守悍将杨力对王仕鹏进行贴身盯防,而中场休息时,教练组再次强调了对王仕鹏的防守,“下半场我们外线的防守强度还要再调高一个档次。”全场比赛,王仕鹏在中天的“关照”下,三分球6投仅1中。

  胡雪峰爆发

  砍下20分7个篮板

  本场比赛,中天队员拼得很凶,第二节,胡雪峰从左侧突破上篮,被身后的广东队外援艾维撞了一下,坐在了地板上,此时大家都在担心胡雪峰是否受伤了。还好,坐了几秒钟,“壮哥”站了起来,跑起来也无大碍。因为罗旭东[微博]有伤,在所有人的眼中,组织重担压在34岁的胡雪峰一人肩上,记者身后的一位球迷感叹道,“如果胡雪峰再伤,比赛就没法打了。”

  上一轮对阵广厦,胡雪峰鏖战40分钟以上,砍下23分。昨晚面对刘晓宇[微博]、陈江华[微博]两位国字号队员,老辣的胡雪峰除了在年轻人面前展示抢断的特长外,还很早就开启了得分模式,半场就砍下14分。

  20分7个篮板,这是胡雪峰交出的答卷。“胡指导脚踝长了骨刺,每场比赛前都要裹上厚厚的一层绷带,还打得这么拼命,我们看了都很感动。”俱乐部总经理谢祖安说。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罗旭东复出了。“跟八一队比赛时膝盖撞了一下,现在感觉稍微好一点,只能先上场再看了。”赛前在更衣室,罗旭东这样对现代快报记者说。 可是到了场上,缺席了与广厦一役的罗旭东像上足了发条。

  第二节打了3分多钟,执行教练莱登用罗旭东顶替胡雪峰,一上来他就接弗罗曼妙传上篮得分。此后,罗旭东不改“拼命三郎”本色,见此情景,教练组让胡雪峰和罗旭东这对后卫组合打了较长的时间,最终,罗旭东全场砍下4分。

  形势

  只剩最后四轮

  中天季后赛希望渺茫

  昨晚输给广东队后,江苏中天仍落后排名第8的辽宁队两个胜场。目前,CBA[微博]联赛只剩下最后四轮,中天先打两个主场,对手分别是东莞队和佛山队,之后,中天再客场分别挑战辽宁队和吉林队。今年东莞队在引进格林和布朗两位外援之后实力大增,目前高居联赛第四位,而佛山队在名帅蒋兴权的带领之下实力不可小觑。当然最关键的比赛要属在2月14日情人节那天和排名第8的辽宁队的正面交锋。

  目前的形势为:即使江苏中天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四战全胜,战绩最终也只能定格在18胜16负,由于在和山东、福建、天津、上海这几支竞争对手的胜负关系上并不占优,中天要想进季后赛,只能看别人的脸色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步行者让开拓者6.5分 雷霆深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冬奥开幕两传奇点圣火 故障五环变四环
  • 娱乐张艺谋缴清超生罚款 748万上缴国库
  • 财经今年能买房吗:二三线城或仅20多个健康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湖北6岁男童遭婶婶割双耳砍下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