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都拼了江苏还是输给广东 与冠军队差在一个阿联?

2014年02月08日04:09  扬子晚报

  扬子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常州电)

  篮球场上毕竟还是以实力说话,江苏中天队不可谓不拼命,无奈整体实力不济,在错失百万巨奖的同时,也与季后赛渐行渐远。昨晚,中天兑现了大将孟达[微博]赛前的承诺:“球输了,人没倒下!”81:82一分惜败于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微博]。当然,我们更要思索,命都拼了,球为何还赢不下来?我们的下一个胡卫东在哪儿?

  与冠军肉搏全场 中天输球真没输人

  大年初八的常州中天体育馆座无虚席,大家来看中国最大牌球员易建联[微博]的热情高涨,当然,常州球迷心底的那份期待是——希望中天能在主场创造奇迹。奇迹其实近在咫尺,打完上半场,中天仅仅落后广东1分,用一位记者身后的常州球迷的话说:“我感觉奇迹就要上演了,今晚广东队好像心不在焉,手感冰凉。”

  中场休息时,中天执行主帅对球队上半场的表现大加赞赏,“我们的防守很好,对我的战术,大家执行得彻底,现在需要我们在进攻端更果断一些,失误再少一些。”莱登说。

  接过莱登的话茬,带伤出战的替补后卫罗旭东[微博]主动站出来与主帅讨论战术,并拉起外援弗罗曼做示范,体现了队内的团结和球员们极强的取胜欲望。拿着技术统计,助理教练李长山感慨道:“我们上半场的篮板球比广东还要多,如果每场球都这么打,我们早就是强队了。”

  下半时开场后,中天与广东之间的肉搏还在继续,两队每拿一分似乎都使尽了力气,以至于中天主帅胡雪峰[微博]在赛后走路都困难,“太累了,没办法,广东打球人太多,防守太好,我们又无人可用。”胡雪峰说。比赛终止于孟达的三分,比分定格为81:82,正如孟达赛前所说,中天队昨晚输球没输人。

  与胜利擦肩而过 失误太多葬送奇迹

  全场21次失误,江苏中天要想取胜无异于痴人说梦。执行主帅莱登也曾拿着战术板对着球员们咆哮,可失误就像缠绕在中天球员脑海里的梦魇,挥之不去,愈陷愈深。特别是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外援弗罗曼和海斯里普的失误直接断送了球队的胜利。

  “我真的不明白队员们为何出现这么多的失误,球馆温度过低不能成为借口,对手实力强大也不是主要原因,更多的是,我们打球的习惯存在着很大问题,其实我们解决得好,笑到最后的很有可能就是我们队。”莱登一脸遗憾。直到比赛最后时刻,输赢的悬念也没有消失,杨力的上篮将分差拉近至2分,可中天将士连续莫名的失误将胜利拱手送给了打了一晚上臭球的卫冕冠军。

  胡雪峰得到20分7篮板3抢断3助攻的全面数据,可赛后他还在拍脑袋,“怪我没有很好地串联全队,我们队的实力不足以支撑21次失误还能拿下比赛,如果我们发挥得很完美,这球输了也就算了,现在我的确感到遗憾。”胡雪峰说。

  与冠军差在哪儿 如果我们也有一个阿联

  篮球场很残酷,如果你的内线站着一个像阿联这样的中锋,胜利就不会离你遥远。

  两记惊天劈扣,两双信手拈来,28分、15个篮板、3次抢断外加2次助攻,当易建联在内线大杀四方予取予求,广东击败江苏就成为情理之中的事。新年伊始,阿联正在逐渐调整属于自己的最佳状态,现在的他,已然进入了“季后赛模式”。

  先让时间回到第二节还剩22秒,当时朱芳雨[微博]在45度角附近持球,打算传给顺下的周鹏[微博]。孰料传出的球被胡雪峰碰到后改变线路,恰好落到阿联手中。只见阿联接球后毫不犹豫,直接强行起跳,弗罗曼随即起跳试图封盖。就在此时,阿联根本不多考虑,愣是隔着弗罗曼送出一记单手惊天劈扣!

  如此势大力沉的劈扣,第四节伊始再次出现。这一回,广东队几经配合最终将球交到阿联手中。还是面对弗罗曼,还是强行起跳,阿联几乎用相同的动作,半转身之后再次送出单手劈扣。两记惊天劈扣,阿联用最简单也是最直接的方式给予了江苏队最有力的回击——想要击败广东,必先过我这关!

  奋战了一整场,中天队其实就输在没有明星球员上,想当年,胡卫东、张成、唐正东[微博]和胡雪峰巅峰之时,江苏队打谁也都是摧枯拉朽。假设我们也有一个阿联,昨晚胜利的一方一定是中天,现在需要反思的是,作为篮球大省的江苏,为何沦落到无人可用,要靠拼命才能赢球的境地?我们的下一个胡卫东在哪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步行者让开拓者6.5分 雷霆深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恒大宣布签意大利国脚 欲亚冠中超双卫冕
  • 娱乐张艺谋缴清超生罚款 748万上缴国库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湖北6岁男童遭婶婶割双耳砍下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