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纳斯满意新援表现提醒仍需考验 杜锋:达到效果

2014年02月06日02:3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马年春节后的首场比赛,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便迎来了一场完美大胜,他们在客场以104比74击败排名垫底的青岛双星男篮,继续领跑CB A联赛。而新春球队最大的变化便是来了新的后卫外援诺伊尔·艾维,这位有10年N BA征战经验的老将在自己的CBA[微博]首秀里打得游刃有余,特别是他和易建联[微博]之间已经有了令人欣喜的“化学反应”,也给广东队注入了一些新气象。

  艾维与阿联曾在密尔沃基雄鹿队做过一年队友,算是老熟人,此次投奔广东队,艾维也说过希望易建联能帮助自己尽快融入球队。昨晚做客青岛,执行教练尤纳斯并没有安排艾维首发,而是让他先在替补席上感受一下CBA的水平,直到开场5分多钟后才他上场。按照尤纳斯的布置,艾维场上的主要任务是防守和组织进攻,更像是“蓝领”角色,而他果然也很服从安排,上场后很少“贪功”得分,大部分时候都在为队友制造机会。特别是下半场一次快攻中,他从左路运球直下,发现了右路正在急速向篮下猛冲的易建联,随即将手一抬把篮球吊向了篮筐右侧,易建联跟上就是一记空接暴扣。单是第三节,艾维就贡献了4个助攻,出场24分钟他共收获8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

  “我觉得艾维给我们队带来的能量是我所喜欢的,而且也能体现出来这种能量,”尤纳斯赛后说,“他今天确实有几次妙传很不错。”不过老尤也提醒指出毕竟青岛队是个比较弱的对手,对于艾维来说算不上真正的考验,“我们还需要更多时间来观察,今天分差这么大,所以不应该对此谈论太多。”

  事实上除了传球可圈可点外,艾维的防守任务也完成得还可以,他与队友联手让青岛外线核心约什全场只拿到了6分,主教练杜锋[微博]对此表示满意,“我们新年第一场球,又换了新外援,就是想让他能尽快适应新队友、新战术和新体系,”杜锋说,“整体来看,我觉得这次比赛还是达到了我们想要的效果的。”

  另一支东莞的球队新世纪烈豹则在主场以106比101击败了山西男篮,也继续保持着前四的排名;而佛山农商银行队客场未能上演翻盘好戏,101比109惜败于排名第二的新疆男篮,后者从而锁定季后赛席位。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马刺2.5分 湖人PK步行者]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春运返程高峰遇暴雪多条高速路封闭
  • 体育马布里复出北京胜山东 肘击对手被罚下
  • 娱乐田朴珺再论男闺蜜:坚持60秒的男人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传苹果重启iPhone 4生产:面向新兴市场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工仔变年薪20万老总 辞职开免费补习班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