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三连胜江苏又见季后赛曙光 距离前八仅差1胜场

2014年01月25日04:06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昨晚,江苏中天在CBA[微博]第27轮中主场迎战“新军”四川队。虽然对手的三外援尤其是“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给中天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但中天队在全场大半时间处于落后的情况下依然在最后时刻逆转战胜了对手,获得“三连胜”。只要下一场战胜八一,江苏中天胜率将重回50%。

  篮板被对手抢爆 哈达迪一人就摘24个板

  中天队本场比赛赢得非常艰难,这恐怕让人有些意外。因为四川队实力并不强,本赛季第一循环中天队在客场曾大胜对手。然而,昨晚四川队却颇有“反客为主”的意思,中天队在一些数据上和四川的对比实在“相形见绌”,要不是全队靠着一口气,用坚定的决心一步一步追分和防守,比赛恐怕十有八九要输掉。四川队的发挥突出表现在了以哈达迪为首的三外援身上,尤其是“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全场竟然摘了24个篮板,比中天队的海斯利普和弗罗曼加起来都要多10个!

  说昨天中天队的“内线”被完爆,一点不为过。昨天中天的进攻手段基本以投篮为主,除非有快攻机会,否则突破上篮基本就是失误和不进……

  四川队凭借外援给了江苏中天很大的冲击,哈达迪得分虽然不多也有10分,而另外两位菲巴和DJ·怀特分别得到了22分和26分,尤其是第三节对方三外援同时在场上时,有些力不从心的中天队一度被对手将分差拉大到了13分!危急时刻,中天队该如何去补救?

  高潮由自己导演 末节刮进攻风暴一举逆转

  幸好,顽强异常的中天队在第四节最终一点一点把分追了回来。第三节结束之时,71:81,分差是10分,而拧成了一股绳的中天队干脆就不准备让四川队在第四节继续他们的得分节奏了。场上每一个人都在不知疲倦地奔跑轮转,虽然内线和对手有差距,但防守强度不随体能的下降而降低,反而是四川队,在中天队的咄咄逼人中开始手忙脚乱,投篮命中率明显下降。15:4!这是中天队在全场打出的唯一一次得分高潮,而正是这一阶段,让一直死死压制住中天的四川队开始“慌了神”!当中天队把比分追到83:85的时候,四川队进攻未果,胡雪峰[微博]下快攻,在老对手吕晓明[微博]的严防死守之下顺利把球送入了篮筐,还造了对手的犯规!加罚命中,中天队把比分反超了!

  但得分高潮却突然“戛然而止”了,取而代之的是两队陷入无法得分的激烈缠斗中。连续好几个回合,只见球在空中飞来飞去,就是不见球入筐。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竞争趋于白热化,当中天队以89:90落后之时,弗罗曼接过海斯利普的大力传球在四川队内线夹缝中硬生生把球投进,91:90,比赛已经是最后一分钟了,气氛简直要让人窒息!四川队又是在中天队的严密防守下仓促出手,中天队抢下篮板打快攻,海斯利普用一记暴扣,终于几乎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命运拒别人安排 中天离前八仅少一胜场

  在近三场比赛之前,看着中天队10胜14负的战绩,感觉离当时的第八名14胜10负非常遥远;然而经过三连胜之后,中天队却又一次几乎摸到了季后赛的门槛。目前,中天队取得了13胜14负,暂时排在第11位,但随着本轮辽宁队和福建队双双输球,目前的积分形势再次发生了变化——福建、辽宁、山东同时以14胜13负排名8到10位!也就是说,中天队目前距离前八名仅仅一个胜场的差距。

  下一场比赛,中天队客场挑战近况不佳的八一队,取得四连胜的可能性相当大。如果胜率回到50%,那么在常规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一鼓作气再赢下其中四场比赛,并非没有可能。不过,由于第8名和前7名差距较大,基本相当于四五支球队争夺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接下来的竞争势必相当惨烈,但中天队起码还是用三连胜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给自己拿到了季后赛的一线希望。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魔兽肉搏二熊!火箭让灰熊6.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新疆新和两起爆炸案可疑车辆遭围堵自爆
  • 体育澳网-纳达尔横扫费德勒 CBA广东胜新疆
  • 娱乐贾斯汀-比伯在迈阿密被捕 涉嫌醉酒飙车
  • 财经国土部将首次设立土改领导小组
  • 科技传苹果下半年推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马未都:我怎么看酒店“脱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向同性表白 称与性别无关(图)
  • 育儿调查:三成夫妇为除夕回谁家过年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