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远取八连胜王仕鹏为最大功臣 易建联手感冰凉

2014年01月23日10:12  晶报

  全明星赛后的首场常规比赛,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显示出强大的控制力,昨晚以90∶85战胜上海男篮,在取得8连胜的同时,报了首轮主场输球的一箭之仇。值得一提的是,全场比赛广东队投中了12记三分球,其中王仕鹏投中了9个,成为比赛获胜的最大功臣。

  大鹏展翅

  本赛季,王仕鹏在洋帅的指导下焕发了第二春。不过,像本场比赛这么出色的表现,就连尤纳斯也称“想不到”。

  本场比赛,王仕鹏的三分球成为上海队最大的痛。全场比赛,王仕鹏三分球13投9中,命中率奇高,全场更是砍下了全队最高的31分、4次助攻和3个篮板。在第四节还剩1分27秒时,当时两队战成85∶85平,尤纳斯派上了王仕鹏,后者投进了本场比赛中的第九个三分球,从而一举奠定了胜局。

  这场比赛,易建联的手感冰凉,上半场10投仅1中,不过下半场8投5中慢慢找回了手感,全场只有18分和17个篮板进账。在这种情况下,宏远队得分重任落在两名外援和王仕鹏的身上。王仕鹏火热的手感也让尤纳斯想不到:“他是一位优秀的射手,本场比赛投中9个三分球,这我也没想到。”

  防守制胜

  在首轮比赛中,广东宏远队曾在主场以92∶101输给了上海男篮,这也是卫冕冠军本赛季的首场败绩。自从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广东队又在客场输给了新疆,主场惜败给佛山,迄今为止输了三场比赛。

  如果说上轮比赛中有些轻敌的话,那么本场比赛广东队全力以赴,把对手的得分限制在85分就是明证。值得一提的是,在得分端王仕鹏建功立业,在防守端周鹏居功至伟。在这场比赛中,身高臂长的周鹏的主要任务就是防守上海队的外援昆西·杜比,这位上赛季创造了CBA单场得分最高75分纪录的得分手,在周鹏的防守下手感不佳,全场21投仅9中,三分球6投仅1中,全场得了28分、5个篮板和2次助攻。

  虽然上海队内线强大,张兆旭一人就贡献了5记大帽,无奈广东队整体实力要高出上海队不止一筹,外加上有针对性的防守,上海队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晶报记者 高志明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复仇战?火箭主场让国王9.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中央深化改革小组副组长名单公布
  • 体育联赛杯-曼联出局 3700万购马塔达协议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