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态尽显!18次出手进6球 撑43分钟广东之王累了

2014年01月22日21:59  新浪体育 微博
在同上海内线的消耗中阿联展露疲态在同上海内线的消耗中阿联展露疲态

  新浪体育讯 18次出手只进6球,命中率不足四成,易建联[微博]虽说得到18分,但如此手感实在难以令人恭维。广东队90比85险胜上海队,但更多依赖于王仕鹏[微博]的大显神威——单场轰下9个三分球,最后三分钟独取8分。也许是全明星赛刚刚结束,来回奔波的易建联需要足够的时间进行调整。

  比赛伊始,阿联就疲态尽显,刚开场,阿联就丢掉后场篮板,张兆旭在他头上摘下篮板球顺势起跳,顶着阿联就是一记暴扣,源深体育中心瞬间爆棚。

  这可不是阿联唯一一次惨遭“羞辱”,最尴尬一幕出现在第四节8分44秒,当时张兆旭在低位持球,背身单打阿联。“张兆旭背身打阿联,实在难了点儿……”解说嘉宾杨毅的话音还没落,只见张兆旭愣是扛住阿联,在篮下用右手将球打进!杨毅呵呵直乐,而场上的阿联却一脸无奈。可随后的阿联更加无奈,只见他发底线球,又直接被曾文鼎断下,这大概也出乎了转播人员的预料,镜头甚至没能第一时间捕捉到这一镜头。画面上再次看到阿联,尴尬至极。

  何止是2米23的张兆旭,就连初出茅庐的小将吴冠希也让阿联狼狈不堪。第三节还剩3分41秒,广东队打反击,阿联抢到前场篮板后高高跃起,可他投出的球愣是被吴冠希一掌扇到篮板上,杜比随即捡到球立马打反击,造成犯规后2中2。杨毅连连感叹:“今天阿联的手感真是不行,要在以往,这种都是轻松打进的球啊。”

  在进攻端,阿联倒也不是毫无亮点,比如第三节伊始,他就隔着张兆旭送出一记惊天劈扣,还比如第三节末段,他又在张兆旭头上摘得前场篮板,顺势补扣,这一节,阿联独得9分,在双方你来我往的拉锯战中,阿联的得分至关重要。可更多时候,阿联实在手感冰凉,在人高马大的张兆旭干扰下,阿联进攻屡屡受阻,这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影响到他的自信心。下半场一次进攻,阿联背身单打张兆旭,却犹豫不决,运了几下球后主动传球,却被杜比一掌断下。杨毅认为,张兆旭给阿联的心理威慑力太大了。“根本没有协防,就是一防一,阿联应该多打一打,就算不进也尽量制造杀伤,”杨毅说。

  手感冰凉,阿联其实也在自我调整,此役王仕鹏大发神威,阿联也就索性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中。此役他摘下17个篮板,其中包括5个进攻篮板。与此同时,他还送出3次封盖和2次抢断。王仕鹏在最后3分钟内独得8分一马当先,但这也取决于阿联在最后关头对篮板球的保护。

  某种意义上,这也是阿联越发成熟的体现。三天之前,全明星周末在北京刚刚举行,身为南方全明星主将、本土第一人,阿联不仅要打比赛,还得频繁参加各式活动,疲惫不堪是情理之中。全明星周末结束,阿联又马不停蹄赶往上海,舟车劳顿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的状态。就像一天前新疆队的哈德森,状态低迷也就成为情理之中。

  这当然不是常态,略做调整,阿联想必就能恢复手感,而当手感不佳的时候,阿联力争在防守端一柱擎天,这也是广东队逆转上海队的重要因素。所以他坚持了43分钟,只要站在球场上,无论是谁,就绝不敢小视这个难缠的对手。

  (JOE)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复仇战?火箭主场让国王9.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中央深化改革小组副组长名单公布
  • 体育澳网-李娜冲冠劲敌出局 NBA热火胜绿军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央视曝泸州酒业年份酒乱象:窖藏成噱头
  • 科技全国域名解析首遭大规模污染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吃遍学校33家食堂绘吃货地图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