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软打出火你真扛不住!25分钟23+9这1战等太久

2014年01月21日22:02  新浪体育 微博
唐正东今夜重现MVP风采唐正东今夜重现MVP风采

  新浪体育讯 23分和9个篮板,唐正东[微博]送出赛季得分新高,帮助新疆队主场以130比121击败广厦队,那个印象之中无往不利的唐正东,似乎终于杀了回来!冲突当然需要避免,站在场上当然需要冷静,但是对唐正东来说,很多时候,的确需要那么一点点火气。

  终场前10分钟,双方你来我往,谁也无法拉开比分。此时新疆队策动进攻,投出的球磕筐而出。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唐正东与广厦队外援克里斯-约翰逊纠缠在一起,动作随即升级,直接肉搏,约翰逊几乎就是一个背摔,将唐正东掀翻。唐正东的性格向来温和,可即便是他也忍不住了。起身后立马冲到约翰逊面前,手上推搡,嘴里骂骂咧咧。队友见状赶忙冲上前,将两人拉开——毕竟冲突演变下去,唯一的结果就是双双被罚出场。

  现场一度混乱,对包括唐正东在内的任何一名球员来说,在场上控制情绪都是一门必修课,否则就会给球队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可是某种意义上,或许正是这一点点的“刺激”,让此役的唐正东真正做到了大杀四方——

  就在这次冲突之后,唐正东就在篮下拼命要位,凭借自己的身高和体重挤开对手,随后轻松将球打进。终场前4分钟,新疆队保持着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但广厦始终未放弃。就在如此关键时刻,唐正东再次挺身而出,先是在篮下小抛投命中,随后又在篮下强攻得手,不到1分钟的时间,唐正东连得4分,愣是让广厦始终无法真正掀起进攻小高潮。

  如此一幕,身为央视解说嘉宾的苏群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唐正东今天打得真是强硬,跟他的风格不一样啊,”苏群一边说一边乐呵,“当年在江苏,唐正东要风得分要雨得雨,但是受了伤之后,在新疆队始终没能达到外界的期望值,但今天的唐正东,终于打出了应有的水准。”

  事实上,此役的唐正东自始至终都打得尤为彪悍,开局替换苏伟[微博]上场,唐正东就大开大合,在篮下不断制造杀伤,4分钟时间内迫使对手犯规3次。也正是凭借着这股子硬劲儿,唐正东此役得到25分24秒的出场时间,比赛季平均值多了10分钟。当广厦队始终不放弃,一直在与新疆队周旋的时候,唐正东在内线的牵制力,为新疆队主场获胜立下了汗马功劳。

  这大概才是人们印象之中的唐正东,这也许才是新疆队最需要的唐正东。加盟新疆队至今,唐正东饱受非议,他的能力毋庸置疑,但相对偏软的球风,令他每到关键时刻总是被苏伟压制——苏伟的进攻能力远不及唐正东,但他的球风和拼劲儿,正是唐正东缺少的。

  然而此战却给我们展示了一个全新的唐正东。每球必争,球球拼命,也许这就是一个健康的唐正东所具备的能力。一场比赛的胜负无法改变CBA[微博]的格局,但是对新疆队而言,唐正东的复苏,让他们平添了一项重型武器——季后赛近在咫尺,新疆队太需要这个的大唐了。

  (JOE)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凯尔特人10.5 开拓者战雷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纽约警察逮捕乱穿马路华裔老人致其重伤
  • 体育澳网-李娜5年内4进4强 NBA火箭灭开拓者
  • 娱乐春晚第二场联排 苏菲玛索刘欢替身走台
  • 财经28省份GDP总量据估算已超全国两万亿
  • 科技4G资费香港比内地便宜一半
  • 博客对话成都的哥:开车20小时只为活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二男生用学费送女生5000元手机惹议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