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神兵!又能扣又能投 92少年能否拯救落魄豪门

2014年01月15日21:40  新浪体育 微博
侯逸凡劲爆扣篮侯逸凡劲爆扣篮

  新浪体育讯 一场几无悬念的比赛,球迷们自有自己的期待,而前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王敏也有自己的期待,在他看来,这场比赛30万的奖金几乎是手拿把攥,而比赛最主要的是看年轻人又怎样的表现,他在新浪微博中特地艾特了侯逸凡[微博],也就是微博账号@侯逸凡是猴子请来的救兵 的家伙。

  正如王敏以及其他江苏球迷所期待的那样,北京时间1月15日这天,江苏南钢在常州的主场以117-96大胜山西,而侯逸凡就是那个“猴子请来的救兵”,他如神兵天降,全场比赛16投10中砍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5分,其中3分球8投5中。

  很多时候,你会说他还还年轻,他还是个孩子,但作为江苏篮球90后的绝对代表,他并不仅仅只会在垃圾时间刷出漂亮的数据——早在上一场和新疆的强硬对话中,他就多次利用自己的暴扣和突破帮助球队,今晚亦是如此。

  在前几场经过了比赛的锤炼之后,本场侯逸凡出场之时竟然扮演了定海神针的角色,在山西队第二节将曾经的两位数分差缩小到3分之时,正是侯逸凡快攻之时一对一的突破双手暴扣稳住了阵脚——此球扣进,侯逸凡不停挥舞双臂,调动全场球迷的情绪。

  其实对于侯逸凡,对于整支球队而言,这次暴扣真正调动的是他们自己的情绪,很快侯逸凡就在快攻中接到胡雪峰[微博]的助攻,又是一记暴扣,此后甚至在对手犯规之后,他还上演了一次单手劈扣!在第三节他完成第三次暴扣之后,直接让山西队叫了暂停——彼时,比分差距被拉开到了20分。

  如果你仅仅认为他只是一个会扣篮的劲爆小子,侯逸凡会告诉你那只是他身体素质好的一面——如此好的素质得益于打排球母亲的优良基因。而他超好的手感则与他的苦练分不开,当比赛进入第三节之后,几乎进入了侯逸凡开挂的模式,上半场只命中1个3分球的他,在第三节如有神助,连续命中了3记3分,而他连续的3分命中实际上也宣告了比赛悬念的终结,他也在场上不停微笑着和队友打着招呼。

  身体素质超凡,可以在比赛中轻松完成暴扣,还有着超好的外线手感,这难免让人想起因伤缺阵的队长易立[微博],而看上去,侯逸凡的出手似乎更加稳定,作为一名92年出生的年轻人,现在他需要的只是时间而已,属于江苏队的新飞人已经诞生。(尼采)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客场让鹈鹕5.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农业部:积极研发转基因慎重推广应用
  • 体育U22亚洲杯中国争议点球负沙特提前出局
  • 娱乐黄秋生否认婚外情报道 斥记者性幻想
  •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
  • 科技12306将联网身份认证系统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文科学霸女神靠便利贴数学轻松考97(图)
  • 育儿阿迪达斯等12个国际品牌童装含有毒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