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广东技术性击倒北京 刺耳叫声刺痛对方神经

2014年01月13日04: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东莞1月12日电

  连续3个赛季的常规赛都丢掉的“场子”,这个赛季终于找了回来。本轮CBA[微博]联赛,广东宏远[微博]在主场以107比90战胜了北京金隅,这场胜利有着特殊的意义——从2010~2011赛季开始,宏远就掉入了主场不胜北京队的怪圈,2014年年头,“华南虎”终于冲出了这个怪圈。17分的分差,已经是宏远在第3节有些松懈的结果,宏远最多时领先了24分。

  彻头彻尾的技术性击倒

  北京金隅的吉祥物是一只可爱的鸭子,这往往成了北京队输球后对方球迷拿来嘲讽的最佳元素。“烤鸭好吃吗?”球迷们把充气棒踩得噼里啪啦的闹声中,一声声刺耳的叫声刺激着北京队的神经。孙悦向发出这一声音的球迷方阵投去无奈的一瞥,随即摇了摇头。

  从第1节开始,似乎这场比赛的结果就已经注定。北京队在开场长达5分10秒的时间里未得一分,而广东宏远众将轮番保持着进攻火力。第1节,宏远两分球13投7中,命中率达53%;三分球6投3中,命中率同样在5成。25比13,比赛的基调从第1节就已经确定。

  宏远的可怕之处在于,上场的球员中并没有主要得分点,每个人都能得分。而北京队上半场只依靠外援莫里斯单打独斗,下半场又基本只靠另外一个外援威尔金斯,前者本场比赛拿到了24分,后者拿到了23分。

  北京队所擅长的是,在对手有松懈的时候抓住机会进行反扑,但这一次,宏远没有给对手丝毫这样的机会。

  20分,这是一个让人泄气的分差。在绝大多数时间里,宏远都把分差控制在20分左右。第3节结束前,北京队靠威尔金斯和李根[微博]连得8分,把分差拉近到12分。可第4节一开始,宏远就把北京队的希望扼杀。第4节还剩2分25秒时,周鹏[微博]投进了他这一节的第3个三分球,100比80,北京队终于意识到大势已去。

  尤纳斯在攻防的战术设置上都显示了大师风范,北京队完全找不到破解的法门。“我很高兴,对球员的表现很满意。”宏远主帅尤纳斯简明扼要地说。

  北京队只是重要对手之一

  依旧无法出战的北京队外援马布里[微博]赛前显得心情不错,没有拒绝球迷合影和签名的要求,还总摆出一副乐呵呵的笑脸配合。比赛过程中,一身绿衣的马布里一直在场边坐着,大声嘶吼地给队友加油。而在赛后,马布里低着头,面无表情地第一个离开场地,向更衣室走去。有广东球迷善意地拍拍他的肩膀,说了一句“Fighting(加油)”,老马不耐烦地拨开那名球迷的胳膊,径直离开。

  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强忍沮丧的心情,和尤纳斯到场地中间握手示意,随后他召集队员们离开,先是孙悦,然后是张松涛、吉喆、朱彦西、翟小川……高大的球员们弓着腰走回更衣室,背影都显得有些佝偻。有北京队的跟队记者想采访闵鹿蕾,可闵鹿蕾皱着眉头一言不发,迅速消失在人群中。

  北京队的更衣室大门重重地关上,留下几个想找孙悦签名合影的球迷无奈的身影。

  “马布里?”尤纳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似乎并不很愿意回答关于马布里的问题,也许他认为空谈一个没上场的球员没有太大的意义,还不如谈谈威尔金斯。所以当有记者问到马布里时,他一本正经地调侃式回答:“你看,0号(威尔金斯)和马布里是不同的,他们号码不同,场上的位置也不同。”

  也许是这场提气的胜利让球员们放松起来,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微博]赛后招呼球员们回到场上和球迷合影留念。球员们被球迷团团围住,4年来第一次主场对北京队的胜利,球员们并没有“复仇”的兴奋,只是大战后的轻松。

  尤纳斯不愿多说,“我们后面还有很多重要的比赛,北京队只是我们重视的对手之一”。但谁都知道,宏远拿下这场胜利,等于迈过了一个大坎。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速度+激情碰撞 马刺让森林狼6.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汤唯被骗细节:接个电话去银行上钩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女老师环绕易教出伪娘女汉子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