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刘志轩爆发助辽篮力擒吉林 谦虚称仍不够满意

2014年01月11日11:50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在本赛季辽宁男篮相继折损了郭艾伦和原帅两名后场大将后,球队的后场配备曾一度显得捉襟见肘,但是“二年级”小将刘志轩的出色表现,无疑缓解了这一问题。而他从下半程联赛开始的爆发式状态,更令他从一个合格的轮换球员正过渡向稳定的首发球员。

  在昨晚同吉林男篮的比赛中,刘志轩再度创下个人生涯的得分新高,单场28分。这不仅仅是全队的最高得分,同时他11中6的3分球更是冠绝全场,要知道吉林男篮全队3分球才19中6。

  不过刘志轩自己,却对于本场比赛的表现仍觉得不够满意,“肯定不能给自己打满分,因为还有很多失误,上篮还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比如该传球的时候自己上篮了,这方面还是不太满意。”

  其实,如果从下半程联赛来看,除了在第18轮客场对阵广厦男篮的比赛中出现0分的低迷,刘志轩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已经连续5轮得分上双,其中最少的单场14分,最多就是昨晚的28分,平均下来场均可以拿到17.6分。尤为难得的是,在这一段时间里他连续刷新了自己的得分记录,显然在场上的信心也是越来越足。

  也正是因此,他在郭士强的阵容当中也开始逐渐占据了首发位置。对于自己这样的变化,刘志轩自己认为是郭士强给自己带来了改变,“现在进攻上的信心比较足,郭指导私下里给我谈的比较多,他说年轻队员场上一定有信心,必须要敢打敢拼,不管防守进攻都全力以赴。”

  从刘志轩的得分方式来看,高命中率的3分球无疑是第一法宝,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他在出手81次的情况下,保持着接近52%的超高命中率,同样也是全队最高。而在最近几轮的比赛中,刘志轩的得分手段开始越发丰富,突破上篮、急停跳投等频频出现,令对手防不胜防。

  除了得分能力外,让刘志轩能够占据首发位置的一个更为重要的理由,就是他的防守能力。凭借自己年轻体能好、拼劲足的特点,刘志轩已经是目前球队中的防守尖刀,全场单防对方小外援的场面几乎场场可见,在昨晚的比赛中他更是比较成功地冻结了道格拉斯,令对方全场仅得9分。

  在赢下这场比赛之后,辽宁男篮的季后赛形势依然不算明朗,球队在接下来还需要连续经历恶战,刘志轩如果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无疑将对球队起到更为关键的作用!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电自长春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背靠背让奇才3.5分 雷霆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意名帅盼任国安总监 于大宝与阿尔滨续约
  • 娱乐陈思诚佟丽娅本月成婚 邀数百名圈内好友
  • 财经不动产登记逼官员炒房客抛售房产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睿见中国-新浪2013年度思想盛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