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最恐怖主场终被攻破 这口气没了他们怎么继续

2014年01月08日21: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埃文-约翰逊上篮,偏出;邱彪再投,不中……终场哨声随之响起,102比103,浙江队主场不敌广东队,本季主场不败就此金身告破。

  胜利一度与他们只有一步之遥,自第三节末开始,浙江队在斯班瑟的率领下大举反攻,不断迫近分差,疯狂追赶,从落后到扳平再到反超,带着2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眼瞅着全队上下同仇敌忾,现场球迷自然也坐不住了,拼命喊叫,卖力加油,那一刻,浙江队已然占据到了场上的主动。

  伴随着这股气势,浙江队在第四节再接再厉,开局就打了广东队6比2,领先优势曾经达到两位数。“这场球至少到目前,广东队的士气已经明显被浙江队的主场优势压了下去,”此役解说嘉宾感叹道。

  然而终究还是卫冕冠军,如何在逆境之中咬牙挺住,对于广东队来说,他们太熟悉这般处境了。末节中段,先是阿联发威,一个二次进攻外加一个中投,当比赛还剩4分30秒的时候,他帮助广东队将分差迫近至92比95。终场前30.8秒,阿联又在底线拼命要位,但持球的怀艾特此时也杀红了眼,无视阿联直接出手,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应声入网!103比102,广东队终于反超,而这,也是终场比分。

  其实直到最后一刻,浙江队仍旧拥有反败为胜的希望,比如约翰逊的那次上篮,比如邱彪的压哨球。若能投进,浙江队将延续主场不败纪录。但他们终究没能顶住最后一口气,主场1分惜败,对于现场球迷来说,唯有一声叹息。

  在这片球场上,在这个赛季,现场球迷还是第一次体会到失败的滋味儿。此前9个主场,浙江队全部获胜,其中包括辽宁、上海、广厦等劲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本赛季至今,浙江队打了12个客场,其中,输掉了10场。“浙江队是本赛季最典型的主场龙,”此役解说嘉宾点评道。

  主场士气高昂,客场一蹶不振,这就是浙江队目前11胜11负,只位居第八的根本原因。对他们来说,输给强大的广东并不可怕,关键只在于,要在随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继续发挥主场优势,毕竟随后在这里,他们还将迎来北京、新疆这样的强手。与此同时,他们还得力争在客场打出自己的气势。只有如此,他们才能实现进军季后赛的目标。

  (JOE)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背靠背让小牛8.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今年起提高10%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副部级国家铁路局管正部级铁总力不从心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赵普:主持必须说普通话是否毁掉方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