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换援悬疑剧不着急解谜底 边走边看他们还有时间

2014年01月06日17:41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1月5日报道  就在粤鲁大战的这一天,一条广东换外援的流言却抢尽了风头———有媒体言之凿凿地声称,广东东莞银行即将签下前湖人[微博]扣将香农·布朗,取代现在的小外援怀艾特,可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微博]很快公开辟谣称“查无此事”。还是在这天晚上,广东却也在客场以113比93大胜上赛季的总决赛对手山东队,赢得了尤纳斯的高度评价。

  广东究竟是不是要换外援?目前还没有答案。只是如果球队还能保持这样的表现,那广东队也会耐心地走一步看一步。

  表现反弹依然有瑕

  之所以说突然,那是此前毫无征兆。尽管从赛季开始,广东队的外援似乎从来就不缺少争议,但是质疑得更多的还是针对大外援鲍威尔。至于小外援怀艾特,虽然打得不算出彩,但也算是中规中矩。只是前面的连续4场球,怀艾特不是命中率极差,就是犯规太多,表现不尽如人意。

  可对山东这场球,怀艾特的表现比起前面的几场,总算有所反弹。数据上,怀艾特拿到了16分、7次助攻,各项数据都创下了近5场来的新高。尤其是在拉开比分的第三节,一上来怀艾特又是远投又是突破分球,个人进攻和组织串联都做得还不错,单节就贡献了8分、4次助攻。广东也很快把比分领先扩大到了20分以上。反映在上场时间上,怀艾特这场比赛上场时间也超过了32分钟———最近9场比赛,他只有2场的上场时间超过了30分钟。

  可即便表现反弹,怀艾特也有未能让人满意之处。虽然他在第三节表现出色,但是考虑到上半场球队就已经拉开比分,怀艾特的数据也算是顺风球的情况下锦上添花。第一节中段他被替换上场后,球队两位数的领先还一度被追上。对于怀艾特,广东队其实倒是看得很清楚,队内人士评价说:“怀艾特有一定的进攻能力,助攻也还可以,但就是防守比较差一些。”

  如果说怀艾特的表现不够稳定,那大外援鲍威尔的表现却还是一如既往地被质疑。上一场和吉林的比赛中,鲍威尔的脚踝又受了点伤,这个赛季他时不时就有些轻伤。其实,鲍威尔打球也算是比较努力,前面一段时间的表现也还算稳定。最近的10场比赛中,他有6场比赛篮板超过了13个。就数据而言,场均13.8分和9.6个篮板,也算是中规中矩。只是他的问题却在于内线杀伤力确实不够。

  还是在和山东的比赛中,鲍威尔全场只贡献了12分、5个篮板。本来老哈维的能力一直都被山东媒体质疑,可在和广东内线的对抗中,哈维24分9个篮板的表现遥遥领先。尤纳斯也很无奈:“今天易建联[微博]的上场时间比我们预期的要多了几分钟,但是鲍威尔又有一些伤,我们只能这样子安排。”考虑到前一段时间阿联上场时间居高不下,外界对鲍威尔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帮助球队卫冕,始终都存在质疑。

  广东换援其实不急

  所以广东的这两个外援,这个赛季似乎一直就处在这种环境中。他们能力上不见得有那么突出,也有非常明显的短板。想换也属正常,换谁也都有道理。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广东夺冠的几个赛季,全部都是在赛季中期换了外援。比如说上赛季的斯隆顶替了泰伦斯·威廉姆斯。再之前,哈德森、海斯利普、帕克都是半路加盟。

  1月5日的新闻,也是将广东换援的事情说得有鼻子有眼。说什么大外援正在重新联系迪奥古,小外援则签下了香农·布朗,甚至连报价都写了出来。只是,在1月5日的换援新闻出来之后,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第一时间就公开辟谣。“没有这回事,都是扯淡,”刘宏疆说,“都是假新闻。”

  广东或许已经看过市场上有无更好的人选,刘宏疆也承认,此前也曾经动过换人的念头。流言传出,多少也和球队联系经纪人推荐人选有关。但是他同时也表示,目前并没有换人的打算。刘宏疆说:“目前没有想换外援的打算,以前有一段时间想换的,就去打听。打听的话,他们就推荐了几个外援。看了推荐的几个外援,就顺便打听了一下他们的价钱。现在出来的结果,就成了我们要签约了。这个故事,简直是没法往下进行了。”

  目前不换,自然也有道理。至少广东现在依然排名积分榜第一名,而且和山东的比赛又打出了极其出色的整体状态。尤纳斯赛后高兴地说:“今天打得非常不错,可能是本赛季以来最好的一场球,一直到最后一分钟,防守都不错。所以我觉得我们这支球队,很多时候只是思想上的放松,就是把自己估计得太高了。”

  如果球队能延续这样的表现,现在的外援也还能接着凑合一段时间。易建联、朱芳雨[微博]等国内球员的强势表现,也能极大地弥补外援的短板。换不换?换谁?怎么换?什么时候换?广东俨然已经把节奏牢牢地控制在了自己的手中,不到广东做出决定公开宣布,或许这部“换援”悬疑剧还得暂时继续下去。边走边看,卫冕冠军也有这个资本。毕竟常规赛才刚过一半。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魔术8.5分 步行者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宁夏西吉发生踩踏事故已致14人死亡
  • 体育特刊-再见!中国足球职业联赛20年
  • 娱乐春晚主持出炉 朱军下课张国立徐帆入选
  • 财经中铁总裁白中仁抑郁症意外逝世
  • 科技彭博社:纽约时报不是陈光标想买就能买
  • 博客四川凉山州儿童真实生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老板年终奖发50万豪车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