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季亚军本季为何见谁输谁 总决赛奖金还拖着呢?

2014年01月06日13: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济南消息  上赛季截杀北京金隅杀进总决赛的山东黄金男篮,本赛季却成了“送温暖”球队,见谁输谁,不仅季后赛无望,连战连输的态势,再次积分垫底的危险,似乎就在眼前。

  山东黄金怎么了?人们在问,山东的球迷在问,山东资深媒体人尹波直言:“如果黄金夺取总决赛亚军以后,黄金集团和俱乐部乘势加大投入,引进更高水平外援、内援,留住流失的本土人才,球队用双外援同样能够跻身联盟前列,季后赛资格又何在话下?遗憾的是,黄金男篮重蹈了鲁能[微博]泰山之覆辙。当年鲁能豪夺中超霸主后如能放眼长远,继续大手笔投入争取亚冠赛场之突破,哪会有今天被恒大[微博]全面压制的尴尬局面?而黄金捧回总决赛亚军后不是添火加柴,居然釜底抽薪,球队的昙花一现便无可避免。”

  然而,山东媒体的反思仅仅是一个表象。实际上,山东黄金男篮在山东黄金集团来说,成了一个“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特别是在原董事长王建华和总经理时民离开山东黄金之后,新的黄金集团领导班子对于球队的热情骤降,2013—2014赛季以来,集团的大老板从来没有到过比赛现场,即便是在元旦这样一个征战的特殊日子里,按照惯常都是大老板出面与球队共进晚餐以示鼓励,但这次黄金男篮将士失落了:集团没有人“请客”……

  对于黄金男篮来说,请客不请客,只是一个形式,让他们心冷的是,本应该借着上赛季的强势崛起的山东篮球,却因为黄金集团的不冷不热而降温。人们都知道,职业俱乐部首先要有大手笔的投入,在当今CBA[微博],除了广东宏远[微博]俱乐部靠特殊方式从政府以及赞助商、球迷方面赚钱之外,其他绝大多数俱乐部几乎都是“赔钱”,甚至是不少俱乐部为了品牌形象和球队发展而“烧钱”。这事到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身上就变了样,集团给俱乐部下达的任务是“自负盈亏”,这需要球市,需要球队的品牌影响力,这不会因球队一个赛季的成绩好坏而改变,需要持续的投资,需要从各方面延聘人才,但在山东黄金集团看来,俱乐部应该自负盈亏,我投入多少钱,你就要有收益—这就导致联赛开始前,黄金男篮爆出了欠薪的丑闻,虽然到现在俱乐部一致说已经发放了奖金,但球队方面知道,集团还有欠着的奖金没补全,要知道,能拿到联赛亚军对俱乐部和球队来说是历史性突破,但是成绩好了,奖金却没有增长,俱乐部的投入还是没有增长。

  在自负盈亏的思想指导下,让球队很无奈的是,篮协发放的上赛季的联赛奖金,被俱乐部拿去冲账以“自负盈亏”;球队奖金限制太大,导致球员和工作人员的不满和攀比,跟队数年的队医无奈离去,只能在电视屏幕上看着两个小青年为队员们疗伤;后卫队员王汝恒[微博]的负气离开,归根结底是因为“基本工资”不如队友,宁愿自废武功也不在山东待了;助理教练李小龙“背叛”山东到江苏南钢,实际上薪金也就是多给了两万,小龙选择偷偷离开……“等到哪一天,新疆广汇给丁彦雨航个几百万,你说小丁虽然是山东培养出来的,但是在家乡人如此大的诱惑面前,他是走还是留?”

  球队的伤病一天天多起来,导致合练都成问题;球队的人手一天天少了,甚至连报名都没报够篮协规定的人数,因为,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省钱省到家了,连青年队都不管了,之前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山东黄金男篮青年队,已经成为历史—黄金不给青年队钱,球队重新给了山东省体育局,如此一来,体育局也不会那么心甘情愿地输送人才。这个赛季,山东黄金男篮本来想多报几名青年队员的,但是人家不来,尤其是有潜力的优秀苗子,根本就不愿意来。

  这种情况,纵使是“逍遥王”,巩晓彬[微博]也感觉心力交瘁,人们发现在联赛开始后,巩晓彬甚至一天比一天消瘦下去了,“心累”,这是人们对他的评价。

  人心散了,那个靠精神和拼搏立足的山东黄金男篮,已经变得那么没有生气,变得那么爱惜自己的身体,变得那么的沉闷。那么,山东黄金男篮,何日能熬出头来呢?(冉少鹏)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魔术8.5分 步行者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宁夏西吉发生踩踏事故已致14人死亡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2-0晋级 传奇尤西比奥去世
  • 娱乐春晚主持出炉 朱军下课张国立徐帆入选
  • 财经中铁总裁白中仁抑郁症意外逝世
  • 科技彭博社:纽约时报不是陈光标想买就能买
  • 博客弟子举报院士抄袭造假掀开怎样的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老板年终奖发50万豪车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