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上演28分疯狂大逆转 赢球仍难掩无内线尴尬

2014年01月06日07: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东莞大朗1月5日电 (特派记者 黄维) 今天下午,东莞新世纪在大朗体育馆完成了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们在最多落后16分的情况下最终实现逆转,在第4节单节拿到44分,最终以125比113净胜拥有3名外援的吉林队12分。东莞队主帅戈尔称:“这是这个赛季我们打得最漂亮的比赛!”

  疯狂第4节一波流逆转

  比赛还有10秒就要结束,记分牌上的比分是122比111,东莞队胜局已定。已经和对手道格拉斯握手的鲍比·布朗在三分线外两三米随意地将球抛向篮筐——没想到,这个球仍然像装了磁铁直接被“吸”进了篮筐。

  最后一节开始前,吉林队以96比81领先15分。可就在第4节的前6分钟,新世纪打出一波13比4的高潮。比赛还剩5分50秒时,比分已经成了102比102!新世纪的气势已经压不住了。

  赛后的新世纪更衣室,记者们都挤进了狭窄的房间里,拍摄采访球员们庆祝的场面。“这是这个赛季我们打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戈尔把球员们召集在一起,围成一个圈:“许多年以后,你们回想起这场比赛,也会十分激动!”

  “我觉得我们还是赢在防守上,第4节的进攻我们也打得非常顺。”这场比赛拿到25分的顾全[微博]说。

  赢球难掩无内线尴尬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有一项数据让戈尔十分尴尬——东莞队虽然赢了球,但他们的篮板球仅仅拿到了33个,足足比吉林队少了17个。

  “这场比赛阿豪(被禁赛)和桐林(有伤)打不了,内线人手紧缺,所以在内线的对位上是个大问题。”戈尔对输了17个篮板球哭笑不得,“没有一个正统的5号位球员,就一定会面对这样的困难。”

  被禁赛的李慕豪[微博]在更衣室里也无奈地说:“只能在场下为队友加油了,在场边看球,其实比在场上打球还紧张!”

  丹特·格林是本场比赛的关键人物,他拿到了18分和9个篮板球,尽管一度因为对裁判咆哮吃到技术犯规,但在第4节的关键时刻,他投了一个3分球,还奉献了一次大力扣篮,十分提振士气。

  值得东莞队欣喜的是,外援磨合已经渐入佳境,此前在客场迎战四川队时飙出74分的鲍比·布朗,本场又有上佳发挥,拿到了56分,其中包括8个三分球。而李慕豪3轮后可以复出,孙桐林[微博]下一轮就基本可以出战,内线的问题不会持续太久。

  目前,东莞队稳居积分榜第4名。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魔术8.5分 步行者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宁夏西吉发生踩踏事故已致14人死亡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2-0晋级 传奇尤西比奥去世
  • 娱乐春晚主持出炉 朱军下课张国立徐帆入选
  • 财经中铁总裁白中仁抑郁症意外逝世
  • 科技彭博社:纽约时报不是陈光标想买就能买
  • 博客弟子举报院士抄袭造假掀开怎样的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老板年终奖发50万豪车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