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胜山东结束队史最长9连败 张博21分大郅14分

2014年01月01日21:3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4年1月1日星期三,在CBA[微博]联赛第20轮比赛中,八一双鹿以88:81战胜山东男篮,结束了有史以来最长连败九连败。

  整场比赛八一双鹿田宇翔[微博]26分,张博[微博]21分、山东黄金杰特[微博]27分、丁彦雨航18分、李敬宇13分。

  山东队开场吃到违体犯规形势不利,八一双鹿凭借许钟豪、田宇翔、王治郅进球,打出一波15:5领先。八一双鹿内线优势明显,山东队丁彦雨航和杰特有伤在身最近一段表现并不稳定,几名内线队员又很难有大的作用,首节结束八一双鹿29:19领先。张博百分百命中率拿到11分。

  术后归来的张博逐渐找到了自己的状态,第二节一开始面对丁彦雨航盯防,他一个虚晃,外线高抛入篮,八一双鹿领先优势越来越大。在第二节还剩下7分47秒,之前的几次判罚已经让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微博]心有不满,此时当裁判员吹山东队防守犯规时,他冲入场内,欲与当值主裁判乔龙升理论。巩晓彬因此悲催技术犯规,八一双鹿两罚一掷,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分。中场结束,八一双鹿57:30领先。

  易边后,山东队双外援发力的时间到了。八一双鹿很多时候都是在这一节被逆转。八一双鹿守联防,可对杰特这样个小,灵活能突破的人来说效果不大,很快他个人得分就超过20。另一名外援哈维一向以防守见长,余晨[微博]、许钟豪两位内线整节比赛仅拿到7分。75:58,好在铁军争取到17分的领先优势。

  最后一节,九连败的八一双鹿眼看就要止跌反弹,队员希望能够保住最后的胜利显得有点着急,许钟豪在和山东队队员吴轲[微博]一次争球中发生不悦,被裁判警告。张博、余晨也随之满犯离场。最后9分钟,八一双鹿向田宇翔、刘航初[微博]强调突破,山东队谨防突破,抓住失误机会防守反击。最终八一双鹿笑到最后以88:81获胜。

  八一双鹿首发阵容:田宇翔、张博、王治郅、德勒黑[微博]、许钟豪

  山东黄金首发阵容:睢冉[微博]、杰特、李林[微博]、吴轲、丁彦雨航

  技术统计

  (甘草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掘金4.5分 快船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郑州书记乘地铁遇记者:担心迟到才坐地铁
  • 体育NBA-哈登38+10火箭连败 湖人六连败
  • 娱乐吴京新年曝与谢楠婚讯:一辈子小心待你
  • 财经万科回应央视欠税指责 任志强旁观力挺
  • 科技新浪微博跨年峰值发送量提升55%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哭诉变化:收入缩水好日子不再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