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群:篮协管办分离未走足协老路 中美不可相提并论

2013年12月26日01:45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近日,国家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积极推进CBA[微博]联赛管办分离,并成立股份制的CBA联赛公司。此方案已公布,媒体便质疑声不断,这次篮协提出管办分离是否重走足协老路?昨晚,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一一给出解读。

  苏群首先否认篮协管办分离重走足协路,“足协应该是2005年提出的,都已经8年过去了,环境不一样,时代背景不一样,当时中超公司成立主要是负责商务开 发,除此之外,中超公司无其他职能。而这次成立CBA联赛公司,执行人员则相当于国企的职工,最初从联赛办公室派人脱离原来的身份走向公司,并在社会上再 招聘一些人,这些人脱离事业单位体制,走社保体制,从根本性质来说已经完全改变。 ”

  苏群说:“从大方面说,我们是公有制体系,与美国体系不同,不能相提并论。在利润分配方面,我曾向篮协的人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也可以适当效仿NBA,让联 赛分配制度呈现多样化,比如一个赛季下来,市场比较弱的球队可以获得更多的利润分配。财务透明也成为趋势,届时中篮公司将会被取代,只要俱乐部抱团,一切 都可以商量办! ”

  苏群也期待新成立的联赛公司会拿出一套相关的方案,解放一批球员:“放眼全国,辽宁、山东、江苏、解放军是最出篮球人才的地方,但是这些地方都存在体育局 或部队操控的签订‘阴阳’合同的现象,‘解放’他们最好的办法就是让球员独立与俱乐部签订合同,自由转会,但同时与体育局达成信任,全运会等大赛仍回到所 在地方队参赛。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圣诞大战!湖人pk热火]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浙江大学副校长被批捕 或因侵吞国有资产
  • 体育CBA-广东夺半程冠军 北京击溃上海
  • 娱乐曝黄晓明密会22岁校花 撇baby两月情变
  • 财经媒体随崔永元赴美调查转基因结论迥异
  • 科技联通高层5年来最大规模调整分工详情
  • 博客2013年十大语文差错 十大网络流行语(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