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媒:马大帅首秀变阵精彩 自评球员满分自己刚及格

2013年12月19日03: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CBA处子赛季,川男篮经历了不少磨难,换将、易帅或许真的能让川军焕发新生。昨晚进行的CBA常规赛第14轮比赛中,四川爱家168队面对目前排名第五的浙江广厦,在一度落后12分的情况下,最终以113∶112力克对手,拿下开赛以来含金量最高的一场胜利。新帅马跃南上任后的首秀,用一场胜利给球迷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明晚7点半,川男篮将客场挑战北京队。

  一变 哈达迪没有首发

  浙江队开赛以来气势如虹,上一场拿下八一男篮后豪取赛季最长的四连胜,以8胜5负位居联盟第五,是积分榜第二集团的领头羊。面对如此对手,对川队来说应该是少输就算赢。但“马家军”在首节便让球迷眼前一亮。相比“普拉达时代”,马跃南在首发阵容的安排上便体现了自己的智慧。哈达迪首次没有首发,由菲巴带着一帮角色球员打头阵;对手方面,林志杰、张伟、吉布森等主力尽出。然而,马大帅排出的怪阵却让川军在首节比赛领先了5分。陈晓东、哈达迪、菲巴……多点开花,半场结束仅落后对手4分。球迷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川军。

  二变 告别习惯性崩盘

  关键的下半场来了。对川军而言,习惯性崩盘的阴影笼罩在省体育馆。马跃南能根除这一顽疾吗?一上来,对手就将领先优势拉开至10分。马跃南赶紧叫暂停,一番精心布置稳住阵脚。此后张宗宪挺身而出,将分差迫近至个位数。第三节结束,川队只落后3分。

  最后一节的“生死决战”以哈达迪的隔人暴扣开启。到了最后一分钟,川军领先7分,但强大的对手利用紧逼在8秒钟里神奇扳回6分,幸而菲巴的“救命2分”挽救了球队。川男篮最终以113∶112击败对手,“马家军”实现开门红。外援菲巴得到全队最高的31分4篮板4助攻,怀特得到23分6篮板,陈晓东有18分9篮板入账,哈达迪18分18篮板,张宗宪有11分入账。

  马跃南:球员100分,我刚及格

  赛后,马跃南和哈达迪步入新闻发布厅,收获了在场记者的掌声。“赢得很艰苦,但非常精彩,对吗?”心情大好的马跃南还拿身边的哈达迪开玩笑,“他跟我训练的这两天都快练吐了吧。我想他一定想和我决斗,他没想到自己不会首发。”马跃南说,“但我们必须服务于四川男篮赢球的目标。”对于本场比赛,他表示,“队员们可以打100分,我自己只是刚及格,60分。”

  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摄影 王浩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勇士让马刺3.5分 雷霆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李肇星讲跟儿子斗嘴事 胡锦涛:孩子有理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