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场比赛疯狂52篮板!亚洲第一妖星这一季依旧神奇

2013年12月18日22:22  新浪体育 微博
阿巴斯隔扣李根阿巴斯隔扣李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CBA[微博]常规赛天津主场对阵北京的比赛,天津队以107-104险胜对手,收获主场四连胜。

  就如同赛前突降的中雪一样,面对纸面实力更胜一筹的北京队,天津队却打得异常顽强,最后有些出乎意料的赢得了这场“津京德比”,而最为郁闷的恐怕还当属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微博],赛前他一再叮嘱对阿巴斯[微博]要重点防守,但是最终的结果却是遭遇了阿巴斯的彻底爆发,整场比赛两分球14投7中,罚球4罚全中,拿下18分19篮板的大号两双,其中篮板数几乎等于北京队的一半,而7个前场篮板,更是比北京队的一半还多。

  第四节比赛进行到最后3分钟,莫里斯在罚球线上的第二次罚球不进,随后阿巴斯摘下篮板直接快下反击打进两分,“阿巴斯的体能真好”,央视主持人刘星宇看到此球后这样评论道。

  如果光看这么一次反击快下,也许你只能看出阿巴斯移动速度快的特点,并无法感受到刘星宇所说的“体能好”,但是如果再加上仅仅30秒之前的一个片段,那么相信效果就将大为不同了。

  当时特尔菲尔在外线控球,随后北京队用处了联防,包夹持球人之后,篮下却出现了空档,机敏的约旦人瞄准了机会直接钻到篮下,随后接到特尔菲尔的击地传球,迎着回防过来的李根[微博][微博],硬是起跳后在其头顶把球砸进。

  赛前,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接受采访时曾表示:“阿巴斯有很多特点,不可能又防他投篮、又防他篮板和突破,所以会有些调整侧重。”而从比赛当中的防守变化上来看,也的确赛前所布置的那样,面对阿巴斯,闵鹿蕾派上了翟晓川、吉喆[微博]甚至孙悦,轮番进行防守,或盯人或包夹,手段层出不穷,但最终却没换来一个好的结果,其关键点就像上文所述的那个片段一样,在于阿巴斯对进攻机会的敏锐嗅觉。

  “北京队的联防执行并不好,时常让阿巴斯找到漏洞。”央视解说嘉宾这样说道,从中也能证实这一点。

  全场比赛阿巴斯一共打了全队最高的46分钟,几乎打满了全场,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硬是包办了最后5分钟的6分,这当中甚至还有着那一记惊天的隔扣,丝毫看不出有疲惫的状态,而这也成为天津今晚能够赢球的关键。

  此前大部分人对阿巴斯的印象是球风硬朗、防守尤其是对篮板球的拼抢积极,这从最近三场比赛的篮板数上便能看得出来,此前的两场比赛,阿巴斯分别拿下了18和15个篮板,算上今晚的19个篮板,在近三场比赛当中,阿巴斯一共抢下了惊人的52个篮板,场均达到17.3个!如果延续这样的水准,超过目前的篮板王哈达迪(场均14.4个),完全没有问题。

  与此同时,经此一役之后,阿巴斯还向我们展示出了他移动灵活、善于在穿插中寻找进攻机会的特点,而这也使得他成功脱离了北京队的包围圈,本赛季至今阿巴斯场均能拿下13.6分和12.9个篮板,在出手次数降至近四个赛季最低的情况下,有着这样的数据依然可以证明他的高效。

  此前曾传言阿巴斯加盟天津收获了自己在CBA五年当中的最高薪水,但是就赛前球队队长张骥[微博]喊出的“输谁也不能输北京”这句话来看,赢得至关重要的德比战,约旦板爷领再高的薪水,也一点不为过。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复仇战?热火让步行者3.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世俱杯恒大0-3争季军 拜仁5中框 视频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上海国资改革:国企董事长63岁必须退休
  • 科技运营商4G纠结期:电信联通大刷广告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公务员哭诉:没钱快得抑郁症 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