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粒三分轰下31分!抢MVP 国家队妖刀又要到疯狂季

2013年12月15日2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此役王仕鹏成为一大杀星此役王仕鹏成为一大杀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广东宏远[微博]在主场以105-91战胜了曾经联盟中最大的冤家江苏南钢,王仕鹏[微博]继续着自己火热的发挥,全场命中了7个3分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1分,而他近期的表现似乎有种迈向常规赛MVP的节奏。

  对于大多数球员而言,在外线连续投失4次之后,都会怀疑自己的手感,甚至直接影响此后的出手感觉,只有极少数真正的射手可以突破这种障碍——王仕鹏显然属于后者,他就是那种关键时刻总能将自己的大心脏发挥到极致的那种MR.BIG。

  中场前4秒钟,陈江华[微博]拼命将球运至前场,而此时王仕鹏早已在右侧45度角埋伏,并且张手要球——在哨响之前,王仕鹏终于接到了传球,没有任何犹豫,他的出手空心命中。

  在他跃在空中张手的瞬间,哨就响了——无论如何,裁判承认了这个进球,虽然压哨与否值得商榷,但是王仕鹏关键时刻的自信心再次得到了验证,关于06年在日本那神奇一投就不必赘言。

  这就是神奇的王仕鹏,他在命中此球前虽然已经砍下15分,但不要忘了此前他连续4次出手3分都以打铁告终。

  所有人都知道王仕鹏在3分线外有着恐怖的杀伤力,江苏队也不例外,但本场比赛王仕鹏最先举起屠刀的时候并非在3分线外——在对手紧逼防守的时候,王仕鹏成为了最锋利的突破尖刀,而且和陈江华、刘晓宇[微博][微博]的突破佯攻相比,王仕鹏来得更为直接,而且看上去并不擅长左路突破的他,在上半场的所有突破全部在左路完成。

  如果说上半场他的一次突破外加3分球,半分钟之内连续得到5分只是帮助广东确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而到了第四节,他实际上扮演的就是“灭火器”的角色,在江苏队连续得分迫近分差,队友进攻不畅的情况下,王仕鹏连续利用3分救主。第四节刚开始,江苏队将分差缩小到9分,王仕鹏右侧命中3分,分差回到两位数。最为难得的是,当罗旭东[微博]的突破上篮将分差缩小到76-80之时,又是王仕鹏的冷血3分稳住局面——终场前4分钟,王仕鹏的3分命中直接宣布了比赛的结束,凭借这记3分,广东将分差拉开到了16分。

  在上半场命中3个3分,用去9次出手的情况下,王仕鹏在第四节成为了绝对的杀星,单节命中了4记3分,他在下半场的3分命中率更是达到了50%!(尼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13场激战 雷霆让湖人12.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嫦娥三号成功实现月球软着陆
  • 体育世俱杯恒大2-0非洲冠军将战拜仁 视频
  • 娱乐BTV要求郭德纲道歉 回应:何必矫情
  • 财经社会抚养费遭挪用成普遍现象
  • 科技福特发布首款自动驾驶汽车原型车(组图)
  • 博客中国铁路帝国的危机 冬季游美国亮点在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版四六级听完就收卡遭吐槽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