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三杆火枪被过度使用遭质疑 教练:想赢球就这样

2013年12月15日09:01  现代快报
                  

  今晚,江苏中天队将客场挑战11胜2负的领头羊广东队。昨天,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一位俱乐部高层表示,“广东拥有易建联、王仕鹏、朱芳雨、周鹏等国手,而且状态火热,但是我们不会放弃,希望小伙子们拿出打北京队时的气势,全力以赴。”执行教练莱登则告诉记者,与广东队一战,他考虑给年轻球员更多的上场时间。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韩飞周游

  “离谱哥”表态会加强攻击

  前晚,江苏中天队客场输给东莞队14分,无奈吞下两连败。当东莞两名外援疯狂攻击篮筐时,中天队外援海斯利普仿佛是矗立在场上的背景板,全场出手次数寥寥,此前场均20几分的他最终仅砍下7分,而不擅长投篮的弗罗曼倒是又抢又投,收获加盟后最高的26分。

  “离谱哥”的诡异表现引发质疑。赛后在酒店西餐厅,主帅胡雪峰倒是体现出了理解,他说,“海斯利普上赛季在东莞打球,对方对他很熟悉,两个人一包夹,让他很难受,海斯利普还是空位三分更有把握。”

  昨天,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教练组已经专门找到海斯利普沟通了一会儿,“离谱哥”也信誓旦旦地表示,今晚挑战老东家广东队会加强个人攻击。因为,2010-2011赛季,海斯利普场均贡献20.9分5.8个篮板1.3个盖帽,曾帮助广东队夺得总冠军。

  一位教练组成员跟记者感叹道,“广东队的防守密不透风,你看广东场均丢分86.4分联赛最低。所以,我们希望海斯利普找到手感,他投开了,我们才有机会。”

  莱登:让年轻人上去锻炼

  昨天中午,在球队下榻的酒店房间内,中天队执行教练莱登接受了现代快报记者的采访。“输给东莞队后,昨晚回到房间,我就一直在看录像,整晚都没睡着。同时,我也准备一些打广东队的战术。”一天两包烟的塞尔维亚人一手拿着烟,一手拿着一叠战术示意图说。

  被问及在他眼中目前存在的问题,莱登不假思索地说,“除了弗罗曼,我们的内线都只能说是4号位,打广厦和东莞,他们的内线身高2.10米以上,我们就很吃亏。”最近几场球,胡雪峰、孟达、易立三杆土枪被过度使用,算上外援和杨力、罗旭东、寸守伟,球队就这几个人打球,侯逸凡等年轻球员被摁在替补席上。

  对此,莱登的解释是,“想赢球就只能依靠这几个人多打,我也没办法。主场输给广厦的赛后发布会上,有人问我为什么让胡雪峰打那么长时间。我说,因为胡是非常优秀的后卫,他在场上组织得更合理,而且最后时刻他手感不错,我不可能换他。至于易立,他回归时间不长,我只有让他多打,后面的比赛才能找回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莱登表示,未来他会考虑多让年轻球员上场,希望他们大胆进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13场激战 雷霆让湖人12.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嫦娥三号成功实现月球软着陆
  • 体育世俱杯恒大2-0非洲冠军将战拜仁 视频
  • 娱乐计生委:张艺谋超生调查慢因案情复杂
  • 财经社会抚养费遭挪用成普遍现象
  • 科技实验证实:手机长时间通话损伤眼球晶状体
  • 博客大学自主招生的弊端 重庆女童摔婴案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院长查考勤怒推人脸识别机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