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NBL打回CBA的铁军新星 一年磨砺让他看明白很多

2013年12月12日14:57  篮球先锋报

  记者陈月泽宁波报道  当外界都在纷纷寻找田宇翔[微博]爆发的原因时,他的答案却出人意料地简单,“其实就是心态,这是一个顺其自然的过程,”田宇翔说,“如果两年前我在短时间有这种进步,肯定会有些摆不正位置,不过经历了那一年的事情之后,现在能够很平和地去看待了。”

  田宇翔口中的“那一年”,指的是2012-13赛季,他经历了职业生涯最大的一次考验。2011年,19岁的田宇翔因为在青年队的出色表现,被选拔进入一队。同期进队的有5名球员,但最终留下的只有他和曹岩[微博]两人。能力被认可,让田宇翔颇为兴奋,但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命运给他好好上了一课。

  CBA[微博]高强度的对抗和密集的比赛任务,让田宇翔完全不能适应,那个赛季,他场均仅能得到3.9分,赛季结束后,八一队决定将他下放到NBL南京部队队接受锻炼,再做观察。

  “当时球队并没有明确告诉我,我得在NBL打多久,自己虽然非常失落,但那个时候,没有别的路可以走,”田宇翔回忆说,“庆幸的是自己也很快调整了心态,虽然比赛级别低了,但自己的机会肯定更多了。”

  NBL的比赛水平较CBA逊色不少,加之南部没有外援,这让田宇翔有了充分施展能力的空间。客场对阵黑龙江,田宇翔砍下35分。同时,他更敢于使用许多以前不敢在比赛中使用的动作,“包括一些变向、转身和后仰跳投,都是在那个时候积累起来的自信。现在打球突破很坚决,也是那时养成的作风”。田宇翔出色的表现,让八一队决定将他征召归队。“回头看看,很感激那段经历,现在无论高峰低谷,都会以同样的心态去面对,”田宇翔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开拓者让火箭4.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明年放假安排公布 除夕不再为法定假日
  • 体育欧冠-阿森纳惊险晋级 米兰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张艺谋超生罚款数额成谜 高低相差2682倍
  • 财经机构称中国房价涨幅位居全球第二
  • 科技阿里COO解读投资海尔:想突破格局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校花保研北大 被学弟称“女神”(图)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