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闹主场被他打安静!生涯最稳1季!这把刀真可怕

2013年12月11日21:29  新浪体育 微博
今夜的王仕鹏让闹他主场安静今夜的王仕鹏让闹他主场安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2013-2014赛季CBA[微博]联赛第十二轮赛事展开全面争夺,广东队在客场以104比82战胜山西队,结束两连败。

  半场结束的时候,大家都还以为这又是一场易建联[微博]的个人表演,在前两节广东领先山西10分,易建联半场12分两队球员中最高,这似乎让山西队看到了追分的希望——掐死内线,广东的节奏肯定会乱。

  实际上第三节他们确实是这样做的,在第三节开始的前几分钟里,易建联从空手要位时候起,就会面对双人包夹,怀艾特和陈江华[微博]不断在外线传导,球始终没有机会交给内线的易建联,进攻时间快到,怀艾特一次中路突破后,把球扔给了底角的王仕鹏[微博]

  手起,球落,三分!山西队在这次进攻中所有的防守努力因此葬送了。下一次进攻,继续包夹易建联!这次怀艾特仍然选择把球交给了王仕鹏,侧翼距离三分线还有半步的距离,略带后仰的出手,再次命中!

  第三节前半段山西队确实遏制住了阿联的得分,但是令他们猝不及防的是王仕鹏在外线的突然发飙,防线只要刚一收缩,他就会毫不犹豫的在外线出手,单节命中3个三分球,单节贡献11分。10分的分差逐渐扩大到了20分,山西队刚刚燃起的追分希望被他生生压了下去,全场刚响起不久的“闹他”之声就此安静。

  “我们需要做出调整,我们需要让更多的人在进攻中发挥作用,我会增加对易建联的轮换,我们之前让他打的太多。”在本场比赛之前,尤纳斯在面对采访时曾这样说。在连续输给了上海和新疆之后,广东开始考虑打法上的调整,连续几场的长时间出场正在透支阿联的体能,现在的广东队需要更多的得分点站出来。

  今天尤纳斯看到了另一个领袖,一门来自外线的火炮。招牌的后仰,难以预测的出手节奏,王仕鹏今天让山西的防线难以招架,而广东也终于摆脱了延续了几场的易建联依赖症,对手包夹,王仕鹏投篮,对手防线扩大,球交给阿联,从第一节到比赛结束,广东始终压制着山西。

  本赛季的王仕鹏场均得分比去年减少了1分,三分球出手次数减少了近3次,但是看看另一个数据:44%的外线命中率是他15个赛季以来的最高值,场均2.7次助攻生涯第三高,现在的王仕鹏正在用更加稳定和高效的方式来帮助球队。

  这个的王仕鹏正是广东需要的,也是尤纳斯喜欢的,看看他今天的出场时间,全队最高的42分钟,现在的王仕鹏不再是那把神经刀,他已是广东卫冕之旅中最不可或缺的外线核心。

  三分球9投5中拿下17分,此外还有2次抢断和3次助攻,王仕鹏用这样的数据帮助广东拿下了胜利,终止了球队的连败。调整过后的广东开始找回节奏,调整后的王仕鹏正打出最稳定的一个赛季。

  (小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狂让雄鹿10.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明年放假安排公布 除夕不再为法定假日
  • 体育三星杯唐韦星胜李世石 中国包揽年度6冠
  • 娱乐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被执行死刑
  •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
  •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试商用”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