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连败老尤要调整:减少阿联时间 再强调球队纪律

2013年12月11日1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联赛继续在各个赛区打响,今晚广东队将作客太原,对战目前仅胜一场的山西队。广东队此前已经遭遇两连败,今晚他们会作出怎样的调整值得期待。

  在抵达太原的当天傍晚,全队还没吃饭就到酒店附近的健身房进行了力量训练课。第二天的训练被安排在了晚饭时间,队员们也只好饿着肚子先训练。在训练中,尤纳斯不断向队员强调纪律性的问题。

  对于一支目标为卫冕的球队来说,输球不是世界末日,但连败则是对于队伍调整能力的检测,广东队的警钟在这个时候理应被敲响了。尤纳斯接手广东队以来,这是他第一次面对这样的局面,"当然,我来中国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包括在其他球队(执教)这样的情况(两连败)不常见的。"尤纳斯说。输给新疆当晚球队气氛比较低沉,但第二天,队员们进行了自我总结,深刻的反省了球队目前的问题。尤其三个老队员易建联[微博]、王仕鹏[微博]、朱芳雨[微博]更是代表球员主动和尤纳斯进行了沟通。

  当然,尤纳斯也已经意识到在易建联使用方面的问题,"我们需要解决一些问题。易建联有些小问题,所以不能像以往那样用他那么长的时间,或者像以往那样对他进行排兵布阵。我们是出于对他的保护,希望他能够回到最佳的状态。"

  但是,人员上的捉襟见肘,让尤纳斯有些无可奈何,"我们主要的三名队员现在都有伤病,一个是刘晓宇[微博]还有约什(鲍威尔)和董瀚麟[微博]。刘晓宇是踩到别人的脚上受伤的,小董是在扣篮后落地时受伤的,鲍威尔也有伤,但其实是可以避免的或者说不应该犯的。这就造成了我们轮转不太好。"

  董瀚麟是因为上一场在新疆扣篮时伤的,那个回合之前,辛格尔顿正跟他较劲,而小董正是因为在辛格尔顿面前扣篮,用力过猛才导致落地时摔倒了。所以尤纳斯才说有些伤病原本是不应该有的。

  一方面是客观上的人员问题,另一方面也有球员自身暴露的问题,"第二个我也跟全队强调关于我们的纪律性,在攻守两端。特别是在9连胜,特别是一场重要的比赛战胜北京后,我们的纪律性有些失衡。"

  尤纳斯给记者们解释了什么是纪律性,"纪律性不单单体现在场上,更多的是体现在生活中的一些细节,比如说就寝是什么时候、比如说早上起床是什么时候、比如说训练前什么时候去吃东西,这些小的细节都是纪律性。所以我觉得一旦我们在这些方面时候失衡的状态下就对纪律性有伤害。"

  两连败之后,广东会有什么样的变化,今晚就会有答案。

  (晨曦 太原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狂让雄鹿10.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中纪委:专项清理干部住房用车 超配清退
  • 体育欧冠曼城3-2逆转拜仁 C罗进球皇马2-0
  • 娱乐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被执行死刑
  •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
  •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试商用”
  • 博客柴静:一百年前医患关系让人感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