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女神的内心独白 “来追我吧”你追到了吗(图)

2013年12月09日16:07  篮球先锋报
黄灿灿资料图黄灿灿资料图
最爱尼克斯最爱尼克斯

  “我叫黄灿灿,今年19岁,想要追我吗?就来这里吧!”新赛季CBA联赛开始前,一个样貌清秀的女孩子,出现在本赛季的联赛宣传片中。在充满汗水与对抗的篮球场上,她甜美的形象让无数球迷眼前一亮,短短几天时间便在篮球迷中迅速走红,并被誉为新一代“篮球女神”。她就是黄灿灿,武汉大学艺术系2012级影视表演专业的大二学生,她也是一位篮球迷。

  虽然与篮球结缘的时间并不长,但篮球给了她难以衡量的快乐:“篮球真的是我生命中一个很有意义的要素,虽然自己还在慢慢了解当中,但完全可以体会到,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如此热爱这项运动了。”

  因为男友,她与篮球结下缘分

  武汉的夏天酷热难当,篮球场旁的林荫道边,一个身着篮球队服,浑身挂满汗珠的男孩子大口大口地向嘴里灌着水,在他身边,他的女朋友黄灿灿一声不吭,只是安静地看着。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校园篮球赛中,黄灿灿男友所在系的篮球队最终输掉了比赛,遗憾地止步于决赛的大门口。因为人手紧张,这支球队甚至找不到一名替补,五个小伙子硬撑着打完了全场比赛。而在场边放声加油了一整场比赛的黄灿灿,此时也声音沙哑,失落全都写在脸上。

  “那是我第一次感到篮球比赛的残酷,这项运动充满了竞争,”黄灿灿回忆道。这场比赛,让这个19岁的女孩认识到了篮球的另一面,“比赛的时候,我比场上的球员还紧张,一遍一遍用衣服擦掉手上的汗,这也算一种别样的体验吧。”

  在上大学之前,黄灿灿与篮球几乎毫无交集,在这个文静的女孩眼中,这项激烈的运动应该只属于男孩子。直到上了大学,交了现在的男朋友之后,她才慢慢开始感受到篮球的魅力。“最早的一次应该是看他打球吧,因为他很喜欢打球的时候有女朋友在一旁陪他,当时也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因为这是他的爱好,我也慢慢开始了解,从开始的时候去买篮球杂志和画报,再到后来陪他一起看比赛,自己也在其中慢慢感受到了快乐,”黄灿灿说。

  篮球,渐渐成为这对年轻人之间最多的共同话题,黄灿灿也加紧了自己“恶补”的速度,“看比赛的时候,他会介绍他喜欢的球星给我,”除了场上的比赛,黄灿灿对于整个篮球文化的了解,也在一天天深入,“他很喜欢乔丹系列的球鞋,尤其是乔6,他觉得那款鞋的样子非常酷,乔丹系列的篮球鞋有很多,我到现在也没能认全,但他最喜欢的那一款,我一眼就能认出来。”

  每一个日落的傍晚,两人的身影便经常出现在武汉大学的篮球场上。女孩弯着腰,像追赶一只小动物似地一下下努力运着球,当她完成一次成功的上篮之后,男孩总会用一次击掌或拥抱作为鼓励,“只有你真正投入其中时,你才能体会到它蕴含的快乐。”

  “如果我当解说,场场都是黄健翔”

  在拍摄本赛季CBA的宣传片之前,黄灿灿就曾因为一组身着篮球服的写真而被一些媒体关注。而这一次宣传片的拍摄,则为她走进职业篮球的世界,打开了一扇崭新的大门。

  在浓妆艳抹的美女形象横行网络的今天,黄灿灿清新脱俗的气质,恰是对篮球魅力的另一种诠释。也正是这种独到的气质,让黄灿灿最终被主办方选中,成为宣传片的“女主角”。为了扩大宣传效果,主办方特地邀请黄灿灿远赴新疆,现场参加联赛首轮北京客战新疆的比赛。而这也是她第一次亲临现场观看CBA比赛。

  一踏进红山体育馆的大门,黄灿灿就被现场热烈的氛围震慑到了,“第一个念头就是人真的好多啊,气氛真的非常热烈。”待到比赛真正开始,观众加油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这让黄灿灿甚至听不清身边人的讲话,“那种感染力真的是太强了,如果我去当解说,肯定场场都是黄健翔,绝对要吼得声嘶力竭。”

  比赛当天下午,西北边陲城市乌鲁木齐又下了一场大雪,室外的气温已经低于零下十摄氏度。为了配合主办方的要求,黄灿灿在比赛过程中仍然穿着一身白色的裙子,每当导播将摄影机画面切到她时,她始终保持着甜美自信的微笑,虽然背后的辛苦,只有自己知道,“可能因为穿裙子显得比较庄重吧,我就一直配合人家的要求,总之还是很冷的,不要轻易尝试哦,”事后,这个性格率真的湖北女孩不忘调侃一下自己,“不过看看人家运动员穿的还要少,自己这也就不算什么了。”

  新赛季CBA激战正酣,黄灿灿的生活也开始归于平静,教室———图书馆———排练厅———寝室,每天她都在这条熟悉的线路上奔忙,而篮球也已经成为另一种重要的放松与娱乐方式,“自己肯定还是会关注,也会抽空多打打球,这不仅是一段美好的插曲,也已经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黄灿灿说。

  恬静活泼,各占一半

  穿上篮球服,黄灿灿充满活力,可不久前拍摄的另一组写真中,她又展示了完全不同的别样气质。

  照片中,黄灿灿身着民国时期学生制服,站在老建筑旁,俨然一副恬静端庄的模样。不禁让人疑惑,生活中的她究竟是哪一种性格?

  “严格来说应该都不完全是吧,因为平面作品更多表现出的是摄影师本人的构思,”黄灿灿说,“但其实两者也都有,我个人的性格比较普通,但对于生活永远是乐观而积极的。”

  在外人眼中,黄灿灿是个安静的女孩,她很少过多发表自己的意见,总是习惯安静地倾听,脸上也时常挂着矜持的微笑,而在朋友当中,她开朗的一面往往尽显无遗。

  对于这一点,与她一起拍摄宣传片的西热力江可谓深有体会。两人头一次见面的时候,黄灿灿留给西热力江的第一印象就是文静,而当两人渐渐熟络起来之后,黄灿灿就像换了个人,不时调侃一下对方,也会讲几个小段子让大家放松一下心情,“她性格蛮好的,其实是一个挺开朗的女孩,”西热力江说。

  而对于西热力江,黄灿灿更是印象深刻,“其实‘阳光帅气’的台词是早就设计好的,我见到他时的第一印象就是———真的好高啊,而且三分超准。拍片子的时候随手扔了几个,几乎是百发百中。当然阳光帅气也是肯定的嘛,像他这样实力很强的‘偶像派’,以后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球迷。”

  最爱甜瓜和韦德

  早在今年夏天,黄灿灿就曾经参加过湖南卫视一档知名的娱乐节目《天天向上》,而她身着纽约尼克斯队的7号球衣,更是让不少观众印象深刻。

  在这之后拍摄的写真中,黄灿灿更是毫不例外,从头到尾都是一身尼克斯7号队服,这件队服的主人是“甜瓜”安东尼,而他也是黄灿灿的最爱。“最喜欢的球星当然是安东尼了,因为我男朋友最喜欢他,他也是我最早就知道的球星之一,”随着对篮球理解的逐步加深,黄灿灿对安东尼也有了自己的看法,“他射球(投篮)真的很准,每次我看到他得分都忍不住要鼓掌。除了球打得好,他也是一个很阳光的人,尤其笑起来非常可爱。”

  除了安东尼之外,韦德也是黄灿灿最爱的球星,她坦言,自己对于球星最重要的评判标准就是技术,“一般能够完成高难度动作,或者是速度很快的球员我就比较喜欢,韦德算是其中的代表啦,他总是能做出很匪夷所思的动作,打球很有观赏性。”

  谈起球星,如今的黄灿灿颇有些“头头是道”的味道,不过她自己笑称,对于NBA球员,她一直有些“识别障碍”,“就是总会觉得他们长得都差不多,好多人真的很难辨别清楚,所以有的时候还没法完全凭脸认人,得看看球衣啦,或者其他的什么才能分清楚。”

  对待球星,黄灿灿有一套自己的标准,可谈起球队,她却是一副“资深球迷”的心态,“现在的NBA强队超多,很难选出一支绝对的最强球队,大家都有各自的优势和缺点,谁都可能击败对手。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才让NBA能吸引这么多球迷的关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胜机大!火箭让魔术12.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抓现场视频公布
  • 体育NBA-科比复出湖人负 英超-阿森纳憾平
  • 娱乐李某案同案律师:在车上已发生性行为
  • 财经央企中铝去年巨亏82亿职工兼职开黑车
  • 科技阿里巴巴22亿元投资海尔拓展物流
  • 博客重判强奸遏制官员淫邪 年关至8招防贼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