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外援韦斯特被对手激怒 4分钟暴走1人狂砍13分

2013年12月09日13:02  东南早报

  早报讯 (记者陈明华 石勇 文/图)昨晚,福建泉州银行主场迎战上场失利的辽宁药都本溪。虽然客队外援琼斯爆发出惊人能量,全场狂砍48分。但泉州银行全队5人得分上双,其中外援韦斯特被激活,全场拿下全队最高的27分。本场比赛,泉州银行以104∶94击败辽宁队,取得两连胜。

麦克唐纳与在场边观战的家人聊天麦克唐纳与在场边观战的家人聊天
韦斯特在比赛中表演反身扣篮韦斯特在比赛中表演反身扣篮

  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莫过于福建泉州银行小将王哲林[微博]与辽宁药都本溪强力中锋韩德君的对抗。与韩德君相比,同样为篮下利器的王哲林,身材并不占优势,在防守时很吃亏,韩德君利用身体优势,篮下多次强打得分。仅仅第一节,韩德君就在篮下砍得14分。

  没有身体优势,王哲林扎实的基本功和灵活的脚步,弥补了身体的不足,第一节也有8分入账。泉州银行首发上场的郭磊,首节发挥出色,3分远投2投2中,中投也是2投全中,以100%的命中率,单节也射落10分。

  首节结束,福建泉州银行以28∶26领先。

  下场休整后,第二节辽宁队换下首节发挥出色的韩德君和琼斯。与之应对的,泉州银行也进行“大换血”,换下除巴赫拉米外其他4名队员。新换上的麦克唐纳、孙喆[微博]加强防守。泉州银行队麦克唐纳与孙喆的双塔组合,没有令人失望,打出一波11∶0的小高潮。本节比赛,泉州银行的防守,让客队头疼不已,准头大失,单节只得到11分。最终,泉州银行以50∶37领先结束中场。

  下半场,泉州银行摆出3外援+王哲林、周启新[微博]的最强阵容。辽宁队也祭出双外援和韩德君、杨鸣[微博]、贺天举[微博]的阵容。但再次上场的韩德君体能明显不足,动作走形,接球不着、扣篮飞走,防守也不够积极,进攻时甚至在后场漫步。第三节比赛到第8分35秒,韩德君捂着右胳膊,受伤下场。

  韩德君受伤下场,球队分数落后。

  面对大好形势,泉州银行却没能好好把握。而客队外援琼斯大发神威,近攻远投,单节狂砍24分。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成73平。

  比赛最后一节,一直以消极怠工、出工不出力被球迷诟病的泉州银行外援韦斯特被琼斯激怒了,与琼斯展开对攻,短短4分钟,他就为福建队拿下13分。

  为了遏制琼斯,防守他的周启新咬碎钢牙,死缠烂打。正是周启新拼命三郎的防守,遏制住琼斯,帮球队最终以104∶94取得两连胜。

  花絮

  麦克唐纳抢吃儿子开心果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50多分钟,在做完一组赛前热身活动后,泉州银行外援麦克唐纳突然开小差了,他跑到看台和坐在看台上的父母、儿子聊了起来,大秀天伦之乐。

  “你吃什么?”麦克唐纳抢过儿子手中的开心果,咧着嘴看了看,摸出两颗往自己嘴里塞。与父母交谈了一会儿,麦克唐纳看到有记者在拍他,便举起食指和中指,摆出胜利的“V”字。他的父亲,老麦克唐纳看到了,也摆“V”字祝福儿子。在比赛最后阶段,老麦克唐纳跟着球迷,站起身子,用汉语大呼“必胜”为儿子加油。

  昨日,在观众席上,为儿子助威的还有王哲林的父亲等亲友团成员。

  赛事预告

  12月11日 19:35

  福建泉州银行主场迎战吉林九台农商

  福建泉州银行VS辽宁药都本溪

  首发:

  福建泉州银行:周启新、郭磊、韦斯特、巴赫拉米、王哲林

  辽宁药都本溪:琼斯、贺天举、杨鸣、李晓旭[微博]、韩德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胜机大!火箭让魔术12.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解职开除出党
  • 体育CBA广东不敌新疆 英超阿森纳1-1埃弗顿
  • 娱乐李某案同案律师:在车上已发生性行为
  • 财经央企中铝去年巨亏82亿职工兼职开黑车
  • 科技阿里巴巴22亿元投资海尔拓展物流
  • 博客重判强奸遏制官员淫邪 年关至8招防贼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