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体育馆他们从未征服过 东莞新疆行曾输掉47分

2013年12月06日11:32  东莞时报 微博

  东莞时报记者 李立

  CBA第10轮

  新疆VS东莞新世纪

  时间:今日20:00

  结束了和上海队的主场比赛,东莞新世纪踏上了本赛季最“艰苦”的一个客场之旅。今晚,新世纪将在客场挑战新疆广汇队,经历了一天的舟车劳顿,从温暖的南国来到已是冰雪的新疆,等待新世纪的是他们从未征服过的红山体育馆。

  A艰苦

  11个小时烈豹一直在路上

  主场和上海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回到俱乐部的队员每个人还要依次到队医那里接受治疗,等到最后一位队员治疗完就寝,时间已经过了凌晨1点。只有不到六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他们就要再度出发。

  新世纪的飞机是中午11点30分出发的,从大朗到广州白云机场有两个小时的车程,再预留出通过安检的时间,新世纪全队把出发的时间定在了早上8点钟,这意味着队员在7点就要起床准备。

  从广州到新疆飞行时间长达五个半小时,为了缓解大家的飞行疲劳,俱乐部特别为全队定了座位更宽敞的高档经济舱。对于篮球运动员来说,飞机上的餐盒根本无法满足大家的胃口,不少队员还会准备上一两盒方便面来充饥。此外,为了打发时间,准备一两部电影在ipad里也是必备的课程。队员可以利用飞行时间稍作休息,教练组则要在飞机上就开始准备第二天的比赛资料。主教练戈尔、助理教练雅各布和录像分析师都会利用飞行时间来分析之前的比赛录像。

  晚上七点多,新世纪终于抵达酒店,大家早已是饥肠辘辘,吃过晚饭之后,球队没有再安排训练。这场每一赛季最远的一段旅程结束之后,等待他们的将是每一赛季最难打的一个客场。

  B艰难

  红山体育馆都是不好的回忆

  上赛季东莞新世纪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就是在红山体育馆面对新疆广汇。那场比赛,无心恋战的新世纪在第三节就缴械投降,最终47分的巨大分差让新世纪遭遇了几个赛季以来最为惨痛的一场失利。这场失利也险些让新世纪落到第八,靠山西队“帮忙”,新世纪才得以排名第七,避免了在季后赛首轮面对广东宏远。

  进入联盟以来,新世纪从未在红山体育馆取得过一场胜利,在新疆,新世纪从来都是不好的回忆:这里既留下过常规赛惨败的经历,也留下过季后赛第五场失利的遗憾。

  在CBA,新疆队一直都是一根难啃的硬骨头。本赛季新疆队的阵容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外援是烈豹的旧将哈德森,少了老将巴特尔,但从广东宏远引进了苏伟,使得他们的内线实力并未受到太大影响;送走了大漠飞刀徐国翀,能突能投的台湾球员杨敬敏场均也能贡献13.6分,板凳的深厚,使得每支球队面对新疆队时都需要48分钟的投入。

  对新世纪来说,想要从红山体育馆带走一场胜利,就需要全队都能有所发挥。主场两连胜让球队氛围不错,国内球员的出色发挥也使得他们的自信心越来越足,但留给新世纪准备比赛的时间只有一个上午。

  新世纪队员时间表

  周三晚 7:30 对阵上海

  周三晚 9:30 打完比赛

  周三晚 9:30后 新闻发布会、总结会、洗澡、治疗和放松

  周四凌晨 1:00 终于可以睡觉

  周四早上7:00左右 起床 早餐

  周四早上8:00 从大朗出发广州机场

  周四早上11:35 飞机终于准备起飞新疆

  周四下午5:10左右 抵达乌鲁木齐机场

  周四下午7:00左右 抵达酒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对攻战!火箭让勇士4.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曼德拉病逝享年95岁 生平 生前影像
  • 体育世界杯抽签:死亡组怎诞生 曼德拉足球情
  • 娱乐《私人订制》未过审查 或将调整范伟台词
  • 财经人民日报谈不动产登记:难挑降房价大梁
  • 科技中移动否认与苹果达成协议 称仍在谈判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禁说汉语食堂大妈拼音报菜名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