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风光本土冒尖难 戈尔:只有一人能够取代外援

2013年12月05日15:14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报道  外援依然在数据榜上风光无限,本土球员能脱颖而出的自然是凤毛麟角。可即便今年外援整体名气不如以往,但是他们依然是各支球队的核心人物,本土球员中依然缺乏扛鼎人物,他们依然需要去和高水平的外援竞争。

  目前在技术统计榜上,排名最高的两位就是易建联[微博]和王哲林[微博],一个第24位,一个第27位。这一个是如今国家队的领军人物,而另一个则是福建队重点培养的未来之星。至于其他的本土球员,数据上和外援相去甚远。

  作为职业联赛,外援的发挥和本土球员的表现,其实并不冲突。戈尔说:“比赛要决定胜负的时候,我肯定会把球交到我最好的两个球员手中,这是非常合理的选择。其实不光是中国,在其他的联赛,很多时候也是外援在最后时刻起到关键的作用,”至于说欧洲球队可能会选择一些角色球员,那是因为他们已经有足够好的球员能够取代外援的作用。而在戈尔看来,本土球员中能够和外援抗衡的非常少。“现在联赛中能够取代外援作用的,只有易建联,”戈尔说。

  其实自从CBA[微博]联赛有外援以来,他们的数据都不差。但至于说是依赖外援,还是外援发挥出了带头的作用,这还是要看各个球队对他们的使用。戈尔说:“其实今年来看,对外援的使用比以前是出现了不一样的变化。你再看上海,他这个赛季没有用三外援,昨天的比赛中佛山和北京,使用单外援,打得都不错。”

  虽然说外援统治着数据榜,但是一些教练们还是认为,只要他们能融入球队,还是能帮助本土球员的。“一支球队有两个高水平的外援,只要他们能融入球队,还是对本土球员有帮助的,”戈尔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公牛4.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中方3“不要”回击日:勿再就识别区挑衅
  • 体育英超-曼联遭绝杀负 阿森纳2-0 切尔西4-3
  • 娱乐张艺谋回应移民质疑:愿让孩子做中国人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最大赢家 调查
  • 博客实拍:石家庄晴空和雾霾天对比(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报名胸口碎大石?大学生被熊女友恶作剧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