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不断山东"逼"出疯狂杰特 场均30分高居第三位

2013年12月05日15:03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马宏观报道  本赛季迄今为止最劲爆的外援,非山东队杰特[微博]莫属。这位身高1米80的小个子,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场均得分(30.2分)高居联盟第三位,比上赛季提高了5分还多。

  上赛季,杰特场均得到24.9分,在CBA[微博]所有球员中列第17位。那个赛季,他是CBA最好的外援之一,在最佳外援的评选中仅以微弱劣势败给了马布里[微博],他当时被人记住的,不是超强的得分能力,而是组织和串联能力。本赛季,杰特像换了个人一样,在进攻端势不可挡。

  同时,杰特的助攻数据,有了一定幅度的下滑。他上赛季场均助攻5.2次,在所有球员中位列第五位,本赛季下降到4.3次,位列第17位。

  很明显,杰特在本赛季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得分上。这倒不是因为他是一名注重数据的球员,实在是山东队的实际情况,让他迫不得已做出这样的选择。本赛季前,杰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明确表示:“我们这个赛季不再拥有三名外援,这意味着我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如果球队需要,我愿意做任何事情。”

  山东队最需要他做的事情,就是得分。没有了亚洲外援是其中的一个因素,不期而至的伤病也是原因之一。本赛季,山东队颇为不走运,联赛前替补后卫许家晗动了手术,第1轮联赛就伤了丁彦雨航和睢冉[微博],李敬宇在第4轮也伤了右手,加之他们只注册了12名球员,一度只有8个人能打球。

  作为山东队国内球员中的头号得分手,丁彦雨航一直到第8轮才带伤复出。咬牙带伤作战的李敬宇和睢冉,状态也不是很稳定。而在上赛季,此三人是三外援最有力的帮手。当国内球员的“三叉戟”,无法像上赛季那样给球队提供必需的帮助时,杰特必须站出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公牛4.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中方3“不要”回击日:勿再就识别区挑衅
  • 体育英超-曼联遭绝杀负 阿森纳2-0 切尔西4-3
  • 娱乐张艺谋回应移民质疑:愿让孩子做中国人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最大赢家 调查
  • 博客实拍:石家庄晴空和雾霾天对比(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报名胸口碎大石?大学生被熊女友恶作剧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