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疾人日山西主场尽显温情 轮椅上一样"怒放"

2013年12月04日14:41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12月3日讯(记者 韩雪冰)今晚,WCBA[微博]第5轮全面开打,山西兴瑞91∶69轻松取胜云南女篮。上个赛季,球队核心玛雅·摩尔正是在对阵云南女篮时,创下了自己赛季最高得分纪录——60分。今晚,虽然眼睛受伤,玛雅还是一如既往地不可阻挡,仅是半场就砍下了29分。而胜利也如探囊取物一般简单。不得不提到的是,这场比赛还是一场慈善赛,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兴瑞特意邀请了来自聋哑学校的孩子们和山西轮椅网球俱乐部队员来现场观看比赛。本场比赛的胜利,就是送给大家的最好礼物。

  玛雅全场得到35分11个篮板5次抢断,三分球7投4中。张瑜[微博]12分,马雪雅[微博]10分,于东和关馨[微博]均得8分,

  面对云南队,兴瑞依旧祭上了最强阵容:玛雅、于东、关馨、大神雄子和张瑜。首节两队还未进入状态,不过兴瑞却始终控制着节奏,于东状态出奇的好,连续命中中投,一度让云南队的两个三分徒劳无功,凭借玛雅命中3分,兴瑞22∶14领先结束首节。

  从第二节开始,玛雅就开始了自己的“得分模式”,又是抢断又是传球又是两分又是三分,“不败女王”名副其实。4分50秒左右,玛雅先是轻易地从云南队手中来个漂亮的抢断,自己持球完美晃人接飞身上篮,观众掌声雷动,兴瑞35∶18。面对玛雅的无解进攻,云南的防守开始崩溃,本场结束时兴瑞48∶27领先了21分。而这时玛雅已经砍下29分,众人惊呼:“这是要奔60分的节奏啊!”

  之后的比赛中,兴瑞一直保持着20分以上的领先,玛雅被提前替换下场,最后一节大部分时间都是替补阵容在打,但云南队依然无法翻盘。最终,兴瑞从目前未尝一胜的云南队身上取得了五连胜。

  ○花絮

  轮椅上同样也可以“怒放”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兴瑞在赛场特意邀请了山西轮椅网球队,他们均有腿部残疾,但他们选择了更阳光积极的生活,他们把轮椅当做腿脚,在网球中寻找自己,探寻更美好的生活。

  来自省城太原的郭荣芳,由于1岁时发烧而患上了小儿麻痹而从此与轮椅为伴。如今的她脸上画着淡雅的妆,散发着自信而美丽的荣光。郭荣芳是这支特殊队伍的创建者,至于为什么萌生了创建队伍的念头。她坦言:“当意识到自己再也不可能像普通人一样站起来,我也曾有过一段灰暗的日子”,但她转而一笑:“但每个人都要面对生活,生活就是这么残酷。”为了让其他残疾人朋友也从低落中走出来,她靠着自己的一腔热情组建了轮椅网球俱乐部。

  虽然有艰辛但也收获了快乐。郭荣芳看着球场,“以前体育运动对我们来说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但现在我们也可以像普通人一样和大家竞技。”这或许就是他们最渴望的——和普通人一样。郭荣芳也说体育运动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平台:“我们的生活有了不一样的颜色。很多队员面对生活也更有勇气了,心理承受能力也更高了。面对自己的缺陷也可以坦然面对了。”

  看着吊顶大屏上轮椅网球俱乐部的宣传片,郭荣芳一动不动,片子的配乐是汪峰《怒放的生命》——或许,他们更需要怒放,来证明自己从未放弃。在轮椅上,生命也可以怒放。

  本报记者 韩雪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太阳9.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卡梅伦赠送习近平彭丽媛礼物单曝光
  • 体育巴西世界杯抽签分档:死亡之组几率猛增
  • 娱乐李某某同案犯律师:警察操电棍栓狗链逼供
  • 财经专家称1年内房价涨50%房企才能盈利
  • 科技马云身穿太极服与英国首相自拍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研究生吐槽求职遭歧视:难过无奈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