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广厦查尔斯对阵森林狼中锋 山西欲在低迷中爆发

2013年12月04日00:30  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 微博

  上周日,查尔斯因伤休战,以单外援出战的山西汾酒男篮客场不敌八一队。今晚,山西男篮客场挑战广厦队,查尔斯复出,挑战对方新加盟的外援约翰逊,他的表现与球队的胜负息息相关。由于对大外援佩特罗的表现不满,广厦队上周请来了原 NBA 森林狼队的中锋约翰逊取而代之。

  约翰逊身高2.11米,弹跳出色,运动能力较强。在上周的两场比赛中,约翰逊在对阵上海和新疆的比赛中分别得到11分和19分,未能带给球队一场胜利。最近一段时间,查尔斯的大腿有轻微拉伤,但是球队处于最困难的时期,他一直带伤作战,只是在对阵八一队的时候,才稍作休息。今晚,他将与初来乍到的约翰逊单挑,是否凭借闯荡 CBA 多年的经验,压倒对手带领球队取胜,还需要今晚的比赛予以检验。

  两人的对决也将是今晚的一大看点。不过,广厦队最凶猛的火力点是吉布森,这名小个子场均能得到30分和5次助攻,能否防住他在外线的三分球和内线的突破,将是山西队胜败的关键。在防守住对方重点球员的同时,山西队还需要继续在攻击上找到更好的办法。马库斯近几场外线出手较少,更多采用突破来得分。相比之下,段江鹏近来手感有所恢复,应该得到更多出手的机会。而田桂森、柴长易、洪志善的进攻,尤其是三分球应该更果断一些。

  在这方面,葛昭宝、闫鹏飞等内线球员就做得很好。一胜八负的战绩,与山西队的实力并不相符。经过近一个月的磨合、调整,山西队能否在低迷中爆发,给望眼欲穿的山西球迷以惊喜,今晚继续期待。本报记者王建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轻松11连胜?热火让10.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卡梅伦赠送习近平彭丽媛礼物单曝光
  • 体育巴西世界杯抽签分档:死亡之组几率猛增
  • 娱乐李某某同案犯律师:警察操电棍栓狗链逼供
  • 财经专家称1年内房价涨50%房企才能盈利
  • 科技马云身穿太极服与英国首相自拍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研究生吐槽求职遭歧视:难过无奈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