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关CBA联赛推广事宜的通知

2013年11月28日11:17  中国篮协官方网站

  篮球字〔2013〕640号

  中国篮协关于2013-2014赛季CBA联赛推广事宜的通知(二)

  各赛区、各俱乐部:

  2013-2014赛季CBA联赛已开赛六轮,在全体联赛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下,各项推广工作顺利,各赛区和多数俱乐部都能遵守本赛季官方手册中商务推广工作的相关规定,个别俱乐部在推广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规范之处,为抓好联赛推广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赛季浙江两家俱乐部对主场体育馆的灯光进行了改造,从而提高了赛场效果和电视转播效果。北京赛区首场比赛举行了球迷见面会的推广活动,球迷文明观赛较以往赛季有很大的进步,具体详见中国篮协官网“北京赛区-文明观赛宣誓首钢霹雳鸭成立大会简报”。山西、福建、佛山等赛区上座率较高,这与其推广工作密不可分。四川赛区为本赛季新赛区,重视推广,观众人数也名列前矛。

  二、个别俱乐部在推广中存在不规范之处和部分问题。如有的比赛场馆的主横幅及文明观赛的横幅悬挂的位置太低或者有遮挡;场馆外及环廊有还有商业广告出现;个别地方看台球迷有不文明横幅出现,如“踩平XX”、“办他”、“削他”等。球迷方阵有穿商业性广告服装和有商业性质的违规横幅出现。个别赛区MC在活球期间仍然存在随意性、煽动性讲话。以上情况已由联赛推广监督和赛区巡视员具体提出,要求有问题赛区在下轮比赛前要进行改正,严格遵守联赛手册有关规定。

  三、本赛季推广重点活动是倡导球迷文明观赛。各赛区和各俱乐部必须抓好这一重点推广工作。具体要求为:

  1、各俱乐部在本赛季中至少要组织球迷协会活动,活动内容可参照北京赛区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执行。

  2、赛场要悬挂文明观赛横幅并放在合适位置。在观众入口制作明星球员真人大小易拉宝并写入文明观赛宣传语。赛场显示屏也可滚动播放文明观赛横幅(篮协官网有下载图片)和观赛观众须知。

  3、现场MC要口播文明观赛口播词。在赛前20分钟、10分钟和中场休息要重复口播。活球期间,MC除播报比分、犯规外,不得随意讲话和煽动性喊话。出现应急情况时要注意引导观众文明观赛。

  4、赛前18分啦啦队要带动现场球迷一起做加油手势操,赛场显示屏可显示相关视频及音乐(见下发的推广光盘),MC要现场配口播词(如本赛季配合文明观赛,主办方编排了一套手势操,现在由青岛啤酒XX啦啦队带领大家一起学做文明观赛手势操等)。俱乐部在赛前要组织啦啦队对当地球迷协会进行手势操培训,在观赛期间球迷协会可带动球迷一起做。要把文明观赛的口号、手势长期推而广之。

  四、本赛季主办方给各赛区印发了各5000本“球迷手册”。各俱乐部在赛前要给球迷发放球迷手册,包括其中的球迷调查问卷,除主办单位下发的,各俱乐部可以自行加印(小本)。为了解球迷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门票营销,各俱乐部要组织人员对“球迷调查问卷”进行回收,进行分析。问卷的填写必须要真实。在12月10日前,至少保证向主办方提交填写好的调查问卷300份和俱乐部分析报告。

  五、本赛季还有一项推广活动为“CBA第二赛场”, 为不能到场馆内为主队加油的球迷提供一个全新的CBA体验方式和长期运动模式。CBA第二赛场完全采用与主场球队相同的配色、联赛标志和球队logo,球迷不仅可以亲身感受专业运动员在赛场驰骋的感觉,还可以参加场外设立的各种游戏和体验活动。开幕式时在深圳赛区推广了CBA第二赛场,获得联赛合作伙伴、媒体、球迷、赞助商的一致好评。具体图片和介绍可到篮协官网精彩瞬间上查看。本赛季开始将做为一个样板,向各主场城市逐步推广。有条件打造CBA第二赛场的俱乐部可向中篮公司联系申请。联系人佘耀光,010-51696077。

  请在赛前联席会传达并落实有关工作要求。

  中国篮协

  2013年11月28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欧冠皇马狂让13.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人大处长涉招生腐败被查 曾接报信外逃
  • 体育15分钟5球!足协杯恒大6-3国安进决赛
  • 娱乐李云迪同天公布恋情 “叫板”王力宏
  • 财经财经副主编罗昌平离职 曾实名举报刘铁男
  • 科技运营商4G牌照并非免费 占用频率需交费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