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多夫东北低迷致佛山负吉林 蒋兴权称需调整心态

2013年11月21日04:30  南方都市报

  联赛开赛至今,佛山农商银行队在主教练蒋兴权的调教下给人印象是耳目一新的,甚至一度被视为本赛季最有潜力的一匹黑马,但他们却在昨晚做客长春的比赛中先赢后输,以108比115不敌此前四轮全负的吉林队。赛后蒋兴权将失败归咎于全队心态失衡,“我觉得我们后来好像心理出了点问题,”他说,“打得有点乱了,这个需要我们回去好好总结。”

  由于东北大雪,佛山队此次出征可谓艰辛重重,航班迫降天津后他们不得不搭乘普快火车,足足花了一天一夜的时间才抵达长春。不过教练组在赛前体能调整方面其实是成功的,大部分球员看上去精神状态都还不错,特别是任俊威、郑准、曾令旭[微博]等国内球员表现都可圈可点。然而昨晚比赛的问题出在了“白魔兽”兰多夫[微博]身上,也许是受到旅途劳累影响,又也许是不适应气候,这位上赛季C B A得分王显得很不在状态,半场惨遭对手“零封”,全场只拿下6分8板,连自己正常水平的零头都没达到。

  而少了兰多夫这个核心火力点,佛山队的攻防难免受到较大影响,尽管另一名外援费奇曾在第二节率领龙狮小将打出过单节39分的攻势,反客为主取得领先。不过当下半场吉林队派出三外援后,年轻的佛山队开始自乱阵脚,失误显著增多,被吉林队回敬了一个单节40分。而就在佛山队开始出现心理波动时,主队吉林在外援道格拉斯的组织下进攻打得有声有色,并趁机成功实现反超,本场比赛道格拉斯虽然只有8分进账,却贡献了16个助攻,刷新了本赛季CB A单场助攻纪录,昨晚也是吉林队开季以来的首场胜利。

  赛后蒋兴权颇为不悦,毕竟佛山队本有很大机会获胜,个别球员也发挥得相当出色,比如曾令旭就贡献了17分9篮板12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任俊威也有18分15篮板4助攻进账,可终究没能把握住胜机。“我们还是防守做得不行,”蒋兴权感叹道,“回去必须好好总结,调整一下心态。”

  南都记者 汪雅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14场疯狂PK!小牛让火箭3.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称将于明年初辞职
  • 体育CBA马布里爆发救北京 山西胜新疆取首胜
  • 娱乐李某二审翻供称否认强奸:接妈妈电话去了
  • 财经7家亏损央企狂甩284亿资产续命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同屋者揭李天一在看守所内起居秘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孪生兄弟走红(图)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全球首例存活七胞胎迎来16岁生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