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梦想之地阿联想起从前 顶级悍将从水泥地起步

2013年11月09日00: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站在体育馆中央,易建联[微博]的思绪回到了多年之前的某个下午。深圳动一动就能出一身汗的闷热空气里,小小的阿联一次次的在水泥地上运球、扣篮。突然,阿联停了下来他擦擦汗,望向不远处的体育馆,一个念头从脑袋里蹦了出来:“我什么时候才能到这个有空调的球馆里打球呢?”多年以后,这一切就这样顺其自然在的发生了。

  今天的深圳体育馆里,阿联赢得了开场最响亮的掌声和最热情的欢呼声。但这却是这个从深圳走出的球星,第一次在家门口为家乡父老演出的CBA[微博]比赛。从整个结果来看,50多分的大胜足以让广东队安心。但阿联打了不到一节比赛的时间,却让现场的深圳球迷们深感没有得到满足。

  阿联自己对于这样的胜利也显得非常的平静,“常规赛和季后赛毕竟不一样,需要常规赛这个过程,来调整大家的状况。这场比赛并不能体现出球队的状态,很多防守反击的问题, 还有外援的能力包括队员的状态还没有完全挖掘出来,需要后面强度大一些的比赛去磨合、调整。”

  今天阿联打了不到两节的时间,但也贡献了10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朱芳雨[微博]、王仕鹏[微博]也都打到了20分钟上下,但作用并不是完全体现在了得分上。整场比赛,王仕鹏、朱芳雨以及易建联三位主力一共得到了22分。更让人惊喜的反倒是日渐成熟起来的周鹏[微博],今晚他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风头几乎是要盖过三位主将。事实上,这也是球队和阿联都希望看到的——不再靠老将的个人经验和能力去解决问题。

  “其实现在打下来包括去年、季后赛、总决赛,球队的发挥越来越整体,不完全是依靠谁去得分,打法的一种总结,是把球转移到最空位的地方、最容易可能得分的地方,而不是说利用完全个人能力去解决问题。”阿联说。对于周鹏在今天的表现,阿联也非常高兴,“他今天打得很主动,各方面都体现得很积极。这一两年他的训练都很努力,也让人看到了他的进步。

  在CBA征战多年,阿联终于如愿以偿的回到自己篮球梦想起航的地点,这对于一个球员来说无疑是一个梦幻的时刻,阿联也不例外,但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他更清楚球队需要自己做的,“表现当然是想表现下咯,但毕竟这是个比赛,需要(执行球队)一个正常的打法,不是说完全的个人表演、(不能按)个人欲望去打去表现。今天四川一开始使用了大量的联防,让我们内线少得分嘛。但是相反过来我们外线得了很多机会,对方联防质量不太高,进攻也是频频失误让我们反击得分。这样打起来第二节分差很快就拉开了。”虽然球馆外以前自己的学校已经被拆了,但阿联还是清楚的记得自己那些青涩的日子,“在水泥地上练球啊!练扣篮呢!”

  因为哈达迪的受伤,一直被期待的易建联VS哈达迪没有上演,这多少让各位看客有些遗憾,阿联倒不着急,“还有机会呢,我也希望他早日康复,可以早点回来帮助四川队。我们之后还有(对位的)机会嘛。我 跟他也很熟悉,从国青队一直到现在,跟他认识也已经十年了,不管是他对我还是我对他都很了解。 一个新的球队上来,确实有挑战,需要更多的配合、磨合也需要比赛的经验,比赛需要去总结、去提高。”

  (晨曦 深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步行者0.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西甲贝尔3球皇马4-0 视频 英超阿森纳3-0
  • 娱乐王力宏娇妻曾是厚嘴辣妹 汤唯祝福
  • 财经人民日报:更多人感受到普惠温暖
  • 科技新版12306订票系统闪现网络 增加选座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马哲老师开课教学生如何谈恋爱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