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输韩国不影响出线 杨帅送球迷四字:不必恐慌

2013年08月02日01:50  重庆晨报 微博

  观察>

  输球不影响出线

  虽然中国队处在所谓的死亡之组,但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小组赛4支球队,将有3支晋级。虽然同组的伊朗和韩国是亚洲强队,但理论上只要战胜弱旅马来西亚,中国队足以出线。

  “输韩国,倒不是什么太大的事,毕竟是小组赛,以后还有机会,关键要找到问题所在。”中国篮协副主席李元伟[微博]昨日在微博上表示。扬纳基斯也是“尽在掌握”的姿态,“我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理解,这只是大赛的第一场比赛,有时候即便你是最强的球队,你也会比其他球队更紧张一些。”在扬纳基斯看来,中国队昨日不乏机会,只是没有捕捉到。

  扬纳基斯送给球迷四个字———不必恐慌。他甚至给韩国队下了战书,淘汰赛阶段再次相遇,中国队会复仇。正如扬纳基斯所说“这是一个漫长的大赛”,经历新老交替的中国队,需要时间和耐心寻找状态。但“漫长”并不意味着“无限”,全场比赛中国队三分球14投0中,这是中国男篮1975年首次出征亚锦赛以来最差记录。外线球员没有给内线球员提供足够的支撑,陈江华[微博]、刘晓宇[微博][微博]和郭艾伦[微博]初次挑大梁略显紧张,未能很好填补刘炜[微博]缺阵带来的后卫线压力。在有限时间内完成赛前目标,中国男篮必须有所改变。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