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济成:若无伤病刘炜仍是国内第一控卫 向他致敬

2013年07月26日20:4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今天,亚篮联官网更新了中国男篮的12人大名单,王治郅、朱芳雨[微博]入选,而征战国家队12年的老将刘炜[微博]落选。著名篮球专家徐济成在微博上点评了这份2013年亚锦赛名单。他先是列举了名单内容:4号郭艾伦[微博]、5号刘晓宇[微博]、6号陈江华[微博]、7号王仕鹏[微博]、8号朱芳雨、9号孙悦、10号李晓旭[微博]、11号易建联[微博]、12号张博[微博]、13号王哲林[微博]、14号王治郅、15号周鹏[微博]

  然后徐济成老师点评说:“首先向刘炜致敬,从2002年第一次参加世界男篮锦标赛,到因伤不能出征菲律宾亚锦赛,刘炜11年来为中国队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无伤的刘炜还是国内第一控卫。”

  他表示:“名单共有三名控卫郭艾伦刘晓宇陈江华还有1+2摇摆人孙悦。上一次在武汉亚锦赛决赛击败韩国的两个控卫刘炜和张庆鹏[微博]都不在队中,这一次的中国男篮有两大任务,第一是出线而且最好(当然有人认为是必须)以冠军身份出线,第二就是出一个未来至少五年能够当家的第一控卫!至于王哲林,那是早晚要担当主力中锋的不二人选。身背当年姚明的号码13号,也被寄托了很多球迷‘期待姚明’第二的期望。”

  应该说,刘炜的落选主要是因为伤病原因,虽然他在最初入选国家队时一直保守治疗,寄望可以在后面复出跟上国家队步伐,但是连续的伤病困扰,让这位中国后卫线老大无法完成亚锦赛任务。刘炜自己也表示,目前还无法参与全队的对抗,无法进行正常比赛,他个人也颇为遗憾。但对于一个国家队老兵来说,他这个夏天所付出的努力有目共睹。相信中国男篮后卫线的队员们可以撑起国家队后卫线,完成他内心的夙愿——帮助国家队再次获得亚锦赛冠军。(兰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