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纳基斯:12个人每人都很重要 球队依然在进步中

2013年07月25日13:4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微博]太原报道  易建联[微博]因伤休战,影响了中国队的战术演练,可反过来也让主教练可以好好演练一番“无易”阵容。“阿联正在养伤……同时你们也有机会看到缺失阿联的这个阵容,”与新西兰队交手前,男篮主教练扬纳基斯说。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刘晓宇[微博][微博]、王仕鹏[微博]、孙悦、李晓旭[微博]和王哲林[微博],扬纳基斯在首发阵容上没有做大的改动,易建联未受伤时也经常替补出场。但随着比赛的深入,扬纳基斯展示了更多的东西。

  首先,中国队的进攻火力仍然集中在内线。王哲林和李晓旭一开场就向对方篮下发起猛攻,包办了中国队的前六分。王治郅替补登场后也是干劲十足,打了14分钟就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

  其次,扬纳基斯可能会在首发阵容使用两名高大内线,而在第二阵容使用小个阵容。第一节打了7分钟,扬纳基斯完成了第一次轮换,场上的五名球员分别是陈江华[微博]、张博[微博][微博]、周鹏[微博][微博]、朱芳雨[微博]和李晓旭。不仅如此,扬纳基斯在最后两分钟还使用了一个非常奇怪的阵容,将孙悦、王仕鹏、周鹏、朱芳雨和王哲林同时放在场上,让孙悦客串控卫。

  扬纳基斯赛后解释说:“我们也试图在比赛中对阵容进行微调,我希望每个人都要明白一个道理,每个人都是很重要的,都要上场打球,哪怕上去只做一件事情。尤其是打赛程比较紧的大赛,每个人都需要上场打球。”

  虽然没有易建联,中国队仍然打得非常漂亮,进攻和防守都有不少可圈可点的地方,在最多落后将近20分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扬纳基斯高兴极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嘴就是一句“晚上好”。

  “我们又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扬纳基斯说,“我们缺失了一些队员,但是我们在开局并不是很顺利的情况下慢慢建立信心。进攻端我们有耐心,防守也越来越强硬,而且很有攻击性。我们有很多伤员,易建联、刘炜[微博]和郭艾伦[微博]都不能打比赛,这种情况下球队还在进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