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人名单扬帅没有绝对话语权 年轻球员恐被牺牲掉

2013年07月25日07:5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佟阳)距离8月1日男篮亚锦赛还有不足一周的时间,但中国队大名单却迟迟没有公之于众。

  事实上中国队12人名单已经上报给亚篮联,但是这份名单可以修改,也就意味着最终名单仍有变数,而变数怎样则取决于中国篮协与扬纳基斯博弈的结果。

  扬帅没有绝对话语权

  扬纳基斯入主中国男篮后一直希望用自己的选人标准来选拔亚锦赛参赛球员。为了改造国篮,扬纳基斯从国奥队招入了近十名球员,大面积人员更新就是希望新人能够为球队注入新的活力。扬纳基斯想打破一些墨守成规的东西,但在入主三个月后发现很多东西并不是像他预想的那样,特别是在国篮参赛人员名单上,他的话语权并不是绝对的。

  王治郅,朱芳雨[微博]是否会进入最终的12人大名单仍旧存在变数,如果不带上这两名老将又丢了冠军,扬纳基斯将为自己的坚持而付出代价,甚至与中国篮协一拍两散都是有可能的,所以扬纳基斯只能听从某些“了解篮球的人”的建议,带上王治郅,朱芳雨两位明显状态已过巅峰的老将。

  可能挤掉年轻球员

  不过,国篮12人名单已经报上去了,那么原本不在亚篮联官网12人的王治郅和朱芳雨要进入名单就将挤掉其他已经入选的球员。据悉,被挤掉的球员将是两名年轻队员,一人是内线,另外一人是外线。如果没有意外,这名内线选手将是来自东莞的李慕豪[微博],虽然身体条件,篮球球商都不差,但比王哲林[微博]还大2岁的李慕豪比赛理性有余而激情略显不足成为软肋。至于后卫线被裁队员将会在韩硕[微博]和刘晓宇[微博][微博]之间产生。

  当然,还有一个变数的就是郭艾伦[微博],虽然他不在此前的12人大名单中,但刘炜[微博]的脚伤让扬纳基斯现在更倾向用郭艾伦,虽然郭艾伦与队伍合练时间不长,前两天又弄伤了鼻子,但这些都无大碍。按照亚锦赛男篮在11天内打9场比赛,健康和体能将是极高的要求,倘若刘炜不能在最后一刻痊愈,那么郭艾伦将成为最后一张拼图。

  有线索欢迎上新浪微博@我是佟太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