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再胜大郅力争亚锦赛名额 传名单已定28日公布

2013年07月25日06:57  北京晨报

  老兵不服 末节爆发

  上周末在江苏昆山结束的中欧男篮对抗赛,中国队三战全胜。来到太原后,球队却遇到不利消息,易建联[微博]在训练中拉伤腿部提前回京。此役中国队的报名名单只有11人,韩硕[微博]、郭艾伦[微博]和刘炜[微博]作壁上观。对阵新西兰,中国队首发阵容为王仕鹏[微博]、孙悦、李晓旭[微博]、刘晓宇[微博]、王哲林[微博]

  中国队在前半段处于被动,新西兰队外线手感颇佳,第三节一度领先主队13分之多。中国队在本节后半段凭借远投缩小分差,并在第三节结束时以59比55反超。最后一节,张博[微博]、王治郅、刘晓宇接连献分,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最多时领先12分,并将优势转化成胜果。至此,中国队热身赛取得四连胜。一度卷入“落选亚锦赛名单”传闻的老将王治郅本场表现高效,贡献全队最高的13分,年轻的内线球员王哲林拿下12分,朱芳雨[微博]得10分。

  阿联治伤 名单已定

  提前回京的易建联,昨天来到体育医院检查腿伤,在专家门诊处停留了40分钟左右,随后婉拒了一些“病友”的合影签名要求。目前,易建联的伤情对其个人以及全队的备战将有多大影响还不得而知。

  原计划昨天出炉的男篮亚锦赛12人名单仍未公布,此前亚锦赛官网登出的中国队参赛名单中,王治郅、朱芳雨、郭艾伦、丁彦雨航四人落选,中国篮协一度否认此份名单的准确性,但随后丁彦雨航确认自己已经出局。有消息称,男篮的12人名单已经确定,王治郅、朱芳雨均入选,并将于28日出征前公布。昨天,王治郅表示,“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吧,就算明天让我走,今天我也要好好打。”

  第27届男篮亚锦赛将于8月1日至11日在菲律宾举行,中国队与伊朗、韩国同处“死亡小组”。亚锦赛前三名将获得明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原世锦赛)参赛权。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