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强两连胜总冠军近在咫尺 主场球迷齐声狂喊CBA

2013年07月25日02: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半决赛与总决赛连打三个客场后,四川金强昨晚终于回到温江主场。在总决赛第二战中,他们以87∶85击败江苏同曦,目前以2∶0领先对手,在五场三胜制的比赛中再度扩大领先优势,只要再拿下一场,他们就将首夺NBL总冠军,为晋级CBA[微博]添上最重的一块砝码。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昨晚也到现场观战,当赛后被问到对总决赛有何评价时,他只丢下了一句“比赛很精彩”后就匆匆离去。

  开场后,金强头号得分手哈桑面对对方严密防守,只能选择在外线中投,好在命中率能保持在50%左右,因此金强仍能一直保持领先。上半场比赛结束时金强以46∶40领先。下半场哈桑继续疯狂抢分,全场近3000名球迷也一直高喊“MVP”。最终,在这场令人窒息的攻防大战中,金强主场险胜对手,哈桑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终场哨声响起时,全场球迷齐声高呼“CBA”。赛后,金强上下均表示,争取拿下明天的主场,“以3∶0结束战斗最好,我们可不想再去合肥了。”值得一提的是,赛后金强主教练特地找记者要了一根得胜烟,他一边抽一边说:“太紧张了,抽支烟减减压。”

  对于球队的两连败,同曦队主教练徐强显得无可奈何,“我们的队员已经尽力了,但整个系列赛还没结束,我们还有机会。”记者还发现,一些同曦队员赛后流下了眼泪。对于本场比赛裁判的判罚同曦仍提出异议,赛后球队官员再次找到比赛技术代表,递交了裁判申诉金。

  本报记者 黄一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