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中锋展现进攻的天赋 后姚时代内线最强三人组

2013年07月24日22:12  新浪体育 微博
王哲林内线强攻王哲林内线强攻

  新浪体育讯 12分4篮板1盖帽,这已经是王哲林[微博]连续第三场热身赛得分上双。随着媒体曝出了中国队出征亚锦赛的12人名单,三大内线易建联[微博]、王治郅和王哲林即将组成国家队自姚明退役之后最强大的攻击群。

  对阵新西兰的热身赛,继续首发的王哲林在第一节的表现并不算理想,除了第一次进攻打成2+1之外,他在内线的脚步显得比前两场比赛沉重不少,身体对抗上也屡屡受挫,似乎是受到了连续作战的影响。中国队也一改前几场比赛内线的优势地位,比分上一直处于落后。好在王治郅在第二节登场,很快稳定了局势,并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反超。

  第三节比赛,重新登场的王哲林逐渐找回了状态,他先是在内线造成对方犯规罚中2球,随后扬纳基斯换上王治郅与王哲林组成双塔,这个组合很快发挥威力。王哲林在内线一次突破得手后,又在随后的防守中给了新西兰队一个钉板大帽,极大鼓舞了球队的士气。由于内线的牵制,中国队外线球员屡屡获得了出手机会,几次3分命中后,中国队很快追回了10分的劣势,一举取得胜利。

  从前中国队的内线拥有王治郅、姚明、易建联这样的得分点,其他内线球员不需要会得分,只需要更多的分担防守任务。无论是曾经的张兆旭、苏伟[微博],他们都是更加偏向防守的蓝领球员。当然,中国队也曾经历过短暂的“姚易组合”,但那时的易建联还很年轻,得分的重任都在大姚的身上。而今,易建联成为了这支球队的进攻核心,同时,王治郅和王哲林也是在进攻上各有特点,四名内线中有三位都是偏重进攻的球员,我们可以期待,他们在亚锦赛上即将掀起一番进攻狂潮。

  不过,年轻的王哲林同时也应该看到,在阿联更多将精力放在进攻上时,他必须分担更多的防守责任,像今天这样的盖帽如果在比赛中经常看到,那么他就可以获得比李晓旭[微博]更多的出场时间,从而给球队在攻守两端提供更大的支持。

  (王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