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总决赛-强援30+14+11三双 四川胜江苏夺赛点

2013年07月24日22: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NBL总决赛第2轮再燃战火,四川坐镇主场迎战江苏同曦队。经过四节比拼,四川87-85以2分的微弱优势惊险拿下同曦,将总比分变成了2-0,距离总决赛只差一个胜场。

  本场比赛,四川方面3人得分上双,其中哈桑30分14板,并贡献11个盖帽2次扣篮,王晶[微博]17分,吴永仁17分。同曦方面5人得分上双,其中孙先岭16分,法贝尔15分16板,殷智勇、史新乐、宋建骅各得10分。

  首节比赛,首发出场的王晶内线连续得手,外援哈桑继续上轮的手感,率先打出进攻冲击波,随后,同曦队不甘示弱,在法贝尔带领下,内线回敬得分小高潮,但关键时刻四川队凭借吴永仁内外开花稳定了局势,首节结束,四川以20-15领先5分进入次节。

  次节再战,双方在内外线展开激烈比拼,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同曦队努力追赶比分。组织后卫冯欣和前锋宋建骅挺身而出,他们俩在外线连续命中三分球之后,帮助同曦将分差缩小到31比33只落后2分!但主场作战的四川队也不含糊,哈桑连突带投,连得6分,没有让同曦扳平的愿望得逞。上半场战罢,四川仍然以46-40领先6分。

  易边再战,虽然孙先岭一上来就命中3分,打响了同曦反击战,但此后四川队打出得分小高潮,扩大了领先优势。技高一筹的四川队在第三节结束时,将分差扩大到了8分,以66-58进入最后一节。

  末节两队展开肉搏战。四川洋枪哈桑一上来就打成了2+1,随后同曦队拿出了破釜沉舟的勇气,与四川队决一雌雄。在法贝尔、孙先岭带领下,同曦打出得分冲击波,逐渐把分差缩小到5分以内。比赛最后14秒,殷智勇超远距离三分命中,同曦将分差缩小到了只有2分!比赛还有最后的8.2秒,宋建骅的投篮未能命中,同曦错失扳平良机。最终,四川队以87-85两分的微弱优势战胜同曦,将总比分变成了2-0,提前拿到了总决赛冠军赛点。

  (苦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