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距离刺客!男篮最稀缺火力点!有他在扬帅能安心

2013年07月24日2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出场16分钟得到11分,在中国男篮79比67战胜新西兰的比赛中,李晓旭[微博]再次展现了自己的火力——尤其是在阿联缺阵的这个夜晚,他的进攻成为了屡屡撕破对手防线的重要武器。

  当对手不断用肉搏战将男篮的球员们一次次挡在禁区之外时,扬纳基斯的进攻系统开始逐渐陷入停滞,内线无法找到机会,外线球员还没有找到手感,这个时候需要有人能站出来打破僵局,而这个人就是李晓旭。

  为孙悦挡拆后李晓旭没有选择空切篮下,而是后撤一步站在了罚球线之外的位置,孙悦突破两步后马上回身传球,李晓旭接球直接出手,弧度并不高,但这次中投却稳稳命中!这是他今晚投中的第二个进球。

  2分20秒之后,在右侧李晓旭再次用中投打进一球,而这次他的进攻选择跟上一次几乎一样——为队友挡拆,然后在高位等待传球,接球后直接跳投出手。

  很难想象一个身高接近7尺的大个子会有这样柔和的手感,当李晓旭在罚球线附近完成中投的时候,那干脆利落的出手会让你以为他只是一个3号位的投手,可是几分钟以后,他在篮下凶悍的争抢篮板又会提醒你,这是扬纳基斯体系中不可缺少的4号位球员,阿联身边最可靠的助手。

  在这支国家队中,李晓旭的作用正变得更加重要,这不仅仅是因为他的篮板球,今晚他抢到了7个篮板,而在最近6场比赛中,他的场均篮板球是7.6个。在扬纳基斯眼中,李晓旭已不再只是一个防守尖兵,篮板球的保护者,在球队进攻端陷入得分荒的时候,他的中投往往能打破僵局。

  在上一场与黑山的比赛,李晓旭两分球5中0,这个命中率并不正常,但是扬纳基斯依然给了他21分钟的出场时间,因为此前李晓旭的表现已经给自己赢得了足够的信任:与冰岛一战他中投2中2,罚球2中2,得到6分7篮板,与乌克兰的两战他分别得到11分和6分,命中率都超过50%,而进攻中也多次使用他熟练的中投技巧。

  在阿联不断冲击篮下,王仕鹏[微博]和朱芳雨[微博]等射手把持外线的时候,男篮的进攻体系中非常需要一个中投刺客——能在三分线以内,罚球线以外的位置取分,尤其是在与队友完成挡拆配合后,这个位置正是对手防守中的软肋,而这也正是李晓旭现在最习惯的进攻火力点。

  “我们需要能给与球队足够帮助的球员”这是扬纳基斯此前不断强调的话。场均出场时间不低于16分钟,能中投,能空切,能强篮板,现在的李晓旭正是扬纳基斯口中那个能给与球队足够帮助的人。

  (嘀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