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战后男篮名单若隐若现!裁谁?后场这两人最危险

2013年07月24日2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中新男篮对抗赛第一场,中国队79-67战胜新西兰,而在这场比赛过后,中国队的12人大名单也大致清晰,其中两名后卫球员最有可能落选。

  菲律宾男篮亚锦赛开打在即,在这个时候看中国男篮的热身赛,大家更为关注的不是比赛胜负,而是球员们的状态,而在12人大名单尚未最终确定的情况下,谁将被裁则成为全民话题。

  此前,亚洲篮联官网曝出了中国男篮12人名单,此名单一经公布,便在业界坊间掀起轩然大波,因为两位功勋老将王治郅和朱芳雨[微博]不在此列。名单公布后,中国篮协相关人士忙着辟谣,说这是亚篮联官网杜撰的,而后者自然不会承认勾兑造假,“12人名单”成了一出无法知道真相的“罗生门”。

  更令人意外的是,本来看上去已经剧终的连续剧又有了新桥段,据说王治郅和朱芳雨上演逆袭,已经铁定入围12人名单。暂且不说这部新剧里面的弯弯绕,既然王治郅和朱芳雨“归去来兮”,那张存有争议的12人名单里,起码有两人会被挤掉。究竟是谁?

  据某专业体育报爆料,某不愿具名的消息源称,王治郅和朱芳雨“顶包”的两个人,“均为年轻球员,内外线各一名。”

  如果这个说法确凿,那这名年轻内线球员不难猜测,王哲林[微博]被视为未来中国篮球的核心,从热身赛的情况看,杨纳基斯对他喜爱有加,即便单以个人能力论,他虽有稚嫩毛糙之处,也配得上一张通往亚锦赛的门票。如此,李慕豪[微博]的前景凶险。

  那这名年轻外线球员是谁?显然,称得上“年轻”的外线球员,似乎应该是郭艾伦[微博]。更能印证这种判断的,是亚篮联官网曝出的那张名单,12人里面,也没有郭艾伦。郭艾伦之所以成为大家普遍认为的裁员选择,不是因为个人能力,在CBA[微博]赛场上,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而且,他的速度和突破,在当下的中国球员里,也是数一数二的。但是,郭艾伦一直未能从伤病中恢复,直到中欧男篮对抗赛第二场打马其顿,他才亮相。杨纳基斯说过,他要带12名健康的球员去打亚锦赛。若郭艾伦不能入选,那就是伤病惹的祸。

  在这场打新西兰的比赛中,郭艾伦并未出场,这无疑进一步印证了他将落选的猜测。

  这样一来,在丁彦雨航已经确定落选的情况下,还有一个“危险”名额。从15人名单的位置构成看,这个球员,最有可能出现在后卫线。

  我们不妨用排除法来判断。首先,刘晓宇[微博]和张博[微博]应该是安全的,从这个夏天的热身赛来看,几乎都是他俩在打双控卫的首发。而在郭艾伦因伤不能出场、中国男篮需要速度型和突破性后卫的情况下,陈江华[微博]最适合扮演变速器的角色。这样一来,韩硕[微博]的前景不妙。而恰恰最近两场比赛,韩硕都没有出场。换个角度想,若杨纳基斯有意韩硕,在磨合机会越来越少的情况下,他不可能连续两场将其冷藏。

  不妨做个假设,若亚篮联官网版本的12人名单属实,那应该是杨纳基斯的选择,在杨帅的心目中,韩硕应该是后卫备胎之一,但在名单临时起了变化,临时加进一名锋线(王治郅和李慕豪都是内线)球员的情况下,而王仕鹏[微博]、周鹏[微博]和孙悦等锋线球员都不可或缺,他只能从人头稍显丰厚的后卫线上动刀,而韩硕只是躺着中枪而已。

  (流浪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