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金强望延续主场全胜 恢复训练35分钟宣告收工

2013年07月24日05:5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2013赛季NBL联赛总决赛第二场今晚在成都温江体育馆进行,四川金强主场迎来江苏同曦登门挑战。带着1:0的比分回到成都,昨天球队赛前训练气氛轻松。主教练科科勒基迪斯(K教练)把外援哈桑叫到一边,特别叮嘱道,“我们是赛季迄今唯一主场全胜球队,希望总决赛延续下去”。

  我跟哈桑说过了,今年的联赛打到现在,只有我们四川主场保持全胜,希望明晚过后,我依然可以这么说……我还有点野心,先试着把总冠军拿下来。这既是老板和球队的目标,也是我的目标,一步一步来吧。”

  ——教练科科勒基迪斯

  先通过媒体造谣,进而亲自辟谣。这出双簧谁都能看得明白。江苏的这种表达方式很业余,基本属于‘有罪推定’。先把对方树立为靶子,从道义上绑架对手,目的是把水搅浑,然后向篮协施压自己浑水摸鱼。这种行为非常荒谬。”

  ——资深篮球教练评价盘外招

  恢复训练35分钟宣告收工

  昨天上午的训练课是金强赛前备战的“开胃菜”。总共持续了35分钟,不到平常的一半。头一天下午从合肥飞回来,教练没有安排训练内容,而是要求大家充分休息。上午的这堂训练课,后卫吴永仁没有参加,他的台胞证快到期了,急着去办理。两大主力陈晓东[微博]、王晶[微博]也没有参与合练,科科勒基迪斯说,“两人都是经验丰富的队员,打到现在很疲劳,我让他们自由活动”。一会儿,张振虎也退出了,加入“自由活动”行列,原因是跟腱有些不舒服。

  简单的脚步移动、短距离冲刺练习后,教练要求进行2打1、3打2的对抗。起初外援哈桑并不愿加入,但主教练坚持让他上场跑一跑,“来吧,美国佬,别犹豫了”。扭捏一番后,哈桑加入了对抗,并参加随后的投篮练习,手感还不错。“篮球是个三天不练手生的活儿,每天得动一下”,科科勒基迪斯告诉记者。35分钟过去,科科勒基迪斯吹响了结束哨:收工,上午训练到此为止,下午5点移师体育馆进行技战术演练。“那才是正课,针对性更强”,一位队员告诉记者。

  球队心声盼延续主场全胜

  在训练馆“全力以赴冲进CBA[微博]”的标语下,金强男篮将士汗流浃背。这几个红底白字是今年4月份挂上去的,目的当然是激励球队。眼下球队已在总决赛取得1:0领先,向这个目标又靠近了一步。见记者到来,科科勒基迪斯热情打招呼,“你好,伙计,在重庆我承诺你打进总决赛,我做到了。”

  “说明你是个言而有信的教练”,记者回应道,“谢谢你,还记得这事儿”。训练结束,记者在俱乐部会议室对其进行了采访。希腊老头脸上依旧挂着笑容,他分享了客场击败对手的心得,“我之前都打单后卫,突然派上王英亮和吴永仁,对方有些不适应了”。

  话题来到今天的第二场总决赛,科科勒基迪斯变得严肃起来,他先是对这场球进行了定义,“我跟哈桑说过了,今年的联赛打到现在,只有我们四川主场保持全胜,希望明晚过后,我依然可以这么说。”首次入川带队已经率队打进总决赛,但希腊人表态这不是他的终点,“我还有点野心,先试着把总冠军拿下来。这既是老板和球队的目标,也是我的目标,一步一步来吧。”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摄影黄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