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开办篮球训练营 谈亚锦赛称将面临很大困难

2013年07月11日08:59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微博]讯】(记者 吴吉)“深圳福田是我成长的地方,也是我篮球梦开始的地方,我很高兴终于回到了这里。”7月10日在深圳福田体育公园,“回家”的易建联[微博]有些激动。2013年易建联“薪火阵营”篮球训练营将于8月12日到16日在福田进行,阿联作为“主人”,向全国的篮球少年发出邀请:欢迎你到福田来!

  易建联“薪火阵营”篮球训练营此前已经举办了两届。虽然只是短短几天的训练,却改变了很多篮球爱好者的人生轨迹。从第一届训练营走出的赵天熠就走上了专业道路,已从宏远青年队入选国青队。在刚刚结束的U19世青赛上,他和队友一起在捷克创下了最好的成绩——世青赛的第七名。

  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成功例子的感召,越来越多的篮球小子被易建联“薪火阵营”篮球训练营所吸引。据悉,今年训练营仍将延续“网络报名-现场海选-通知结果-封闭训练”的模式。从全国脱颖而出的30名篮球爱好者将在8月12日到16日期间,接受5名美国专业篮球教练及4名中方教练的专业指导,并有望得到阿联的亲自指点。阿联恳切地表示,他希望可以帮助更多孩子实现篮球梦想。

  昨天出现在记者面前的阿联,看上去神采奕奕。其实前一天晚上,他刚刚随中国男篮在广州结束了斯坦科维奇杯的征程。在决赛里,中国队不敌阿根廷,无缘冠军。而44分的“斯杯[微博]史上最低得分”,也让这支中国男篮饱受质疑。对此,阿联坦言:“新教练来了才一个多月,时间还是太短了一点。球队现在面临的状况是,很多年轻球员进队,他们缺少大赛的经验,需要时间去积累经验,去熟悉和理解欧洲教练的传统理念、场上要求,所以需要更多的时间。”阿联表示,自己也是从这种茫然中过来的。“我和刘炜[微博]、朱芳雨[微博]、王仕鹏[微博]也都经历过这种感觉。2004年至2008年尤纳斯时期,我们开始也很不适应。必须通过用心去体会,才更加了解教练的要求,去帮助球队赢球。”

  对于自己下赛季的打算,阿联现在不愿多谈,他表示现在自己的所有精力都集中在国家队身上,“先打完亚锦赛再说”。但是距离亚锦赛只有二十来天了,中国男篮却遭遇了斯杯上的惨败,这对于士气无疑是一种打击。谈起亚锦赛的前景,阿联也坦言:“我知道很多球队都有了归化球员,我们肯定会面临很大的困难,必须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应该说,新教练来了以后,我们在防守上有一点点提高,但是要达到教练的要求和期望,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年轻球员需要更快地融入,而老将们则要保持健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