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亚锦赛扬纳基斯压力渐大 拒绝采访对媒体发火

2013年07月08日11:20  东莞日报

  本报广州电  斯坦科维奇杯广州站,中国男篮前三场2胜1负,杨纳基斯继续磨合球队,成绩的确并不重要。8月初的亚锦赛,才是对他们真正实打实的考验。

  罕见对媒体发火

  昨日上午国家队的正常训练进入尾声,因为杨纳基斯对场边摄像记者不满,所有媒体被领队张雄礼貌地请了出去,并被告之男篮随后的训练将采取封闭。训练结束后,希腊人有别于之前,也拒绝了采访。不难揣度,在亚锦赛日益逼近的情况下,作为主教练的杨纳基斯,压力渐次增大。

  的确,在距离“首期测试”仅剩20余天的情况下,仍然没有向外界展示出捏合成型的中国男篮,杨纳基斯难免头痛。“杨家军”到底是何面貌,至少在目前还无从知晓,所谓热度极高的裁员话题实际上并非实质,稳定的阵容或许才是大家真正关心的内容。

  源源不断的伤病确是掣肘,但在不能逃避的前提下,唯有正面解决。经过接近两个月的熟悉适应,杨纳基斯的战术理念已慢慢在比赛中有所体现,但大面积的轮换队员,却终非长久之计。考察总有结束的时候,尽早明确方向,未尝不是上佳之选。究竟是按照自己的战术体系填充队员,还是根据球队整体的实际制定策略,杨纳基斯理应心中有数。

  循序渐进OR立竿见影

  男篮的量变始终在进行,无论是对后卫位置球员的轮番检验,还是易建联[微博]在场上时球队表现出的凌厉,包括勇于尝试的小个阵容、指向性明确的进攻套路,不仅让球迷感受到了欣喜,也得到业内人士的肯定。看过男篮与波多黎各一战的前国手刘玉栋[微博]就表示,杨纳基斯的水平无需多言,比赛中所演练的战术也起到了效果。

  斯杯[微博]几场比赛,杨纳基斯极力地向每一名队员灌输自己的想法。每当场上出现不该发生的失误,或者大家圆满执行战术,他都会向替补席上的队员第一时间即刻讲解,生怕错过面前鲜活的“教材”,看得出来他颇为急切的心态。

  循序渐进与立竿见影,或许本身就是一对矛盾体。如果杨纳基斯届时能够带来惊喜,那么眼下的探索便无可非议。反之,像这种不断的调试难免会被解读为思绪混乱之下的无所作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